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阿多飒】远构绮罗•柒

没什么阿多飒戏份的一章,不过满足了自己作为一个红月P内心的妄想……
国庆七天睡觉去了。大学生活累成狗,七天除了跑去漫展之外几乎都在发呆和睡觉……小生差不多也是一盏废灯了。
所以别指望我发什么贺文……我真的是有比较大块的空白时间就会睡觉的……更何况放假。
————————————————
  ——“飒马的声音,无论在哪里,只要是和前辈们一起在舞台上表演,都单薄得让人担心。”
  染崎枫说出这句话后,她对面的莲巳敬人的表情就出现了细微而且复杂的变化。
  换作平时,染崎枫大概会笑嘻嘻地蹦哒起来,说天呐我居然让冷酷严肃代表铁一般的纪律和秩序的莲巳会长露出表情不愧是我染崎枫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现在不是“平时”。
  “……切,虽然看上去不可靠,但没想到也会说出不错的见解。”莲巳敬人推了推眼镜,“他一直都把自己作为后辈,以衬托的角色出现在舞台上。但是……”
  ——“但是他现在已经成为各方面素质都十分优秀的偶像了,应当与我们并肩,而不是陪衬,我们红月自己的舞台,不需要陪衬。”
  染崎枫抱着手臂,微笑起来,“莲巳大少爷,没想到平时人模狗样,也会吐出象牙来嘛。”
  “……染崎。”莲巳敬人的语气有些咬牙切齿,“注意你的用词!既然把我专门叫出来,就赶紧说正事。”
  “天祥院英智说他很想你。”染崎枫飞快地回答。
  莲巳敬人在说出“这不是什么正事”之前,两人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
  “我有一个计划。而且我觉得,我和你想到一起去了。”染崎枫用手指绕着自己不算长的马尾,黑亮黑亮的眼睛看过去,势在必得的微笑,“你没让飒马知道你回国了是吧?”
  
  
  见面会最后一次带妆彩排的时候,鬼龙红郎一如既往地从走廊的另一头走来,拿着两件衣服,红月最经典的组合服装,还让染崎枫嘲笑过“莲巳敬人真是最热的哈哈哈哈”。
  “飒马。”鬼龙红郎自从做了综艺节目“偶像帮帮忙”的主持人后,脸上的表情终于温和了一些,只是没有表情的时候依旧很像一群不良少年的大哥,“你看上去很紧张。”
  “……因为队长不在。”飒马正靠在椅背上让化妆师帮他上妆,趁着上粉底的时候开口,“莲巳殿下不在的话,总觉得像军队少了指挥,纵使有千军万马的实力,也很难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没事。”鬼龙红郎笑了笑,等化妆师给飒马完成了整个妆面,才摸摸他的头,“我在。保护后辈也是我的责任。”
  “鬼龙殿下……”飒马笑了起来,“这份紧张感,真像那个时候啊。”
  鬼龙红郎把衣服递过去,“去换衣服吧。”
  出了更衣室之后遇到已经换好衣服正在和自家经纪人商讨什么的阿多尼斯,UnDead的经纪人是个人到中年的男人,说话风趣,手腕强硬,之前已经带出了可以称之为“天团”的女团,不过据说业内风评不是很好。
  换到染崎枫嘴里就变成了,“哦,和UnDead这个过激背德的设定还真是很般配啊。”
  阿多尼斯注意到了飒马,在讨论的时候抽了空,抬起眼睛对他笑。
  “诶诶对,你刚才那个笑容就不错,像无辜的小狗,这样一定可以……”他经纪人的声音尖尖的传了过来。
  飒马听到后笑出来,无辜的小狗?……明明是熊。
  带妆彩排时大家都没有出错,皆大欢喜的结局,因为给人的感觉太像当年的梦幻祭了,飒马在表演结束时眼睛都在发亮,“真是太棒了!我感觉似乎又回到了两年前,大家一起同台的日子!”说着就要拔刀。
  拔到一半,被染崎枫硬生生地按了回去。
  在一边一直看着的阿多尼斯一惊,她居然能阻止飒马的拔刀?!看样子也是不容小觑的人物啊!
  
  时间进行到正式表演前。
  之前飒马入场还出现了小波折,他带着武士刀没办法过安检,被保安拦住。
  飒马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解释,因为他从进入梦之咲开始就带着那把刀了,从未被阻拦过。
  还是染崎枫冲上去解释:“他是来表演的神崎飒马。您知道吗?那个宣传语是武士偶像的那位。”
  保安看着神崎飒马的脸疑惑了一阵,最后直到染崎枫掏出工作证明,才点点头不情不愿地放行。
  染崎枫于是把神崎飒马拉进去。
  “看样子刷脸行不通啊。”染崎枫耸耸肩,“……应该早点拿出来的。那个保安怎么会不认得人?”
  “毕竟,我没什么名气……如果是莲巳殿下的话……”
  染崎枫利落地打断他,“如果是莲巳敬人,当然可以被放过去,毕竟他没拿刀——但是,保安会不会认得他,当然另外说。”
  飒马刚想替莲巳敬人说什么,那边的导播就挥舞着扩音器冲过来,“神崎飒马!神崎!紧急情况!”
  “……啊?”
  “鬼龙红郎说他临时有事来不了了!你能一个人上台吗?”
  犹豫有几秒钟,最后飒马点点头,“……可以。”
  实际上排练的时候他和鬼龙红郎也不怎么需要沟通,依旧是唱好自己的就行了,舞台上的LED电子屏幕会显示莲巳敬人的影像,就好像三个人的确是一起在台上跳舞的。
  现在只是显示屏上多一个鬼龙红郎而已。
  只是如此而已。
  染崎枫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了。又不能说“没事,实际上官方主推的还是Fine”这种没心没肺惯了的话。
  愣神的时候主持人已经登台说过串场词,什么“代表传统和风的组合红月”“因为意外,这是神崎飒马一个人的战场”叨逼叨完了过后,飒马把一直陪伴着自己的武士刀在腰间别好,拿起纸扇登台。
  灯光亮起,伴奏是再熟悉不过的弦音。
  绘满樱花的纸扇刷啦打开。
  “結末読めるような 容易い道はもう選ばぬだろう。”
  染崎枫在台下皱着眉头,他的声音依旧单薄。
  明明现在是只有你一个人的舞台啊。
  “諸行無常という 波闇へと身を委ねる”
  “始まる宵の宴 音色に耳澄ませ何を歌う?”
  飒马察觉到两位前辈的歌声已经有些不同以往,但又说不出是哪里的不同。
  目光瞟到台下挥舞红色荧光棒的粉丝们,节奏都是有人带领的一致,不仅限于那一小片,有许多人自发地把荧光棒的颜色调成红色,跟着最前面的节奏一起应援。
  红色的一片明亮的海洋。
  飒马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纸扇。
  “夢よ咲く華 百花繚乱,空 艶やかに舞い踊る”
  染崎枫终于长长地舒了口气。
  ——傻小孩。
  意外也发生在这个时候。
  红色的海洋中的一角被分开,聚光灯照过去,是同样穿着演出服的鬼龙红郎。
  ——“大和の魂 この胸に刻みつけて”
  另一角同样被分开,隔着这么远,飒马依旧能感受到莲巳敬人的目光,严肃和锐利中还多了些其他什么。
  ——“眠りを覚ますように 零れる薄明かり何を思う?”
  飒马惊讶得一时间几乎发不出声来。
  他很长时间内未曾正式同台表演的前辈、良师、队友。
  拨开重重人海,一如既往一般,以当年势不可挡的姿态(重新)向他走来。
  乐曲在与以往不同的、更为有力和统一的歌声中迎来最高潮的结束。
  “刹那の夢よ,篤と…雅の華咲かせます さあ、皆々様ご覧あれ!嗚呼!”
  飒马听到台下有女粉丝已经哭哑了嗓子。如果不是还在台上,而之后估计也要和队长一起唱歌了,他大概也会哭出声音来。无关武士的修行。
  
  ——“还是这样,不让人省心啊,飒马。”
  莲巳敬人用泪水模糊的视线,在舞台上看到另外两人发红的眼眶。
  
  
————————————————
……莲巳敬人回国了,大概算一章转折……
接下来就是飒马小宝宝和家长叙旧了。
至于之后是阿多尼斯怒气大发还是兽性大发……看心情。mp3被偷了,内心悲痛……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