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中国文豪古人版《江湖何处不卧槽》⑨


破200纪念!感谢支持!(≧▽≦)
元白特辑和人设第六波正在筹划中!

  191.帮会因为结界旅游业务和押镖一派欣欣向荣,其他人看到志怪组那么成功,纷纷撸起袖子也要试试看。
  192.其中首当其冲的是恩爱组,元稹和白居易押的镖几乎没有人敢劫,毕竟白居易一招【琵琶行】都可以把敌人轰到满耳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更何况旁边还有一个元稹可以随时叠一个【暗风吹雨】呢。
  193.柳宗元和欧阳修、孟浩然、苏轼、陶渊明、王维他们一起组了个山水组,本来李白对于这么多人押几箱金银珠宝是十分放心的,然而东家一直没有收到货,系统都快自动确认付款了,于是东家带人打上门来。
  194.杜甫一听不对,怎么可能打上门,文豪帮会看门的多半不是吃素的,对方难道是个什么厉害的角色?!
  195.在杜甫刚想拿起武器冲出去用自己的方式尽力守护他热爱的家(好中二)的时候,李贺已经收拾收拾回来了。
  196.杜甫问起来终于知道了,今天轮到秦观和柳永看门。柳永一不留神把【眩晕•晓风残月】放成了【嘲讽•奉旨作词】,拉了巨大的仇恨,李贺看见情况不妙,扔出了【神话箜篌引】,于是结界里面的敌人全部被震成了小聋瞎。
  197.李贺对此表示非常地爽,他已经很久没有放出【神话箜篌引】了。(因为这招进不了结界旅游业务,还被各种人拒绝)
  198.后来还是杜甫出面去说,才把这件事摆平,欧阳修他们在自动确认收货的最后几个小时终于把货送到了。
  199.杜甫问起原因,才知道他们真的是去游山玩水了,写了一堆山水诗词,并且投稿去《江湖文豪月刊》《卧槽日报》等,因为冠了江湖文豪帮会的名字,编辑不敢拒绝,于是收了很多稿费。
  200.杜甫的内心是崩溃的,只能让屈原这个老前辈和一把手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自己心塞地躲进了房间。
  201.杜牧好奇地问杜甫为什么,杜甫心塞地说,“我不敢批评他,我不知道李白会不会帮着我。”(……)
  202.杜牧刚想吟诗一首表示同情,就听到外面有房子塌了。
  203.杜甫和杜牧出门一看,原来是屈原在批评教育的时候一不留神启动了【九章】……而且干宝当时还去凑热闹,看见屈原发招后下意识地用了【搜神记】进行防御……
  204.总之李白再也不敢让柳宗元他们去押镖了,孟浩然对此表示十分地遗憾,还出面去求情,李白差点就答应了。
  205.最后还是陆游和苏轼组成的龙王组进行押镖任务,其实以孟浩然的技能【潮涌•建德江】也是可以加入龙王组的,但是苏轼和陆游一致表示你还是和帮主组拈花惹草组吧。【不】
  206.李白这回终于偏心了杜甫一次,也没念着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了,说他还是李杜诗篇万口传吧。
  207.于是孟浩然还是找陶渊明组了森男组,和王维合作卖起了森系的汉服和文化衫【不】。
  208.后来押镖任务越来越多,志怪组和恩爱组已经有点吃不消了,白居易累得快崩溃(因为他还要用红泥小火炉给元稹治【暗风吹雨】的反噬)。于是此时本来应该在结界里卖青梅和桃花酿的李清照果断拉上了辛弃疾。
  209.整个帮会都对好酒组再次出动感到十分地怀念,刚入帮没多久的蒲松龄和干宝很好奇,于是屈原跟他们说,当年好酒组和苦吟组一起出任务的时候,那个盛况,其他黑帮至今不敢回忆。
  210.当时的具体情况很简单,贾岛打开了【长江集】,孟郊用【三春晖】进行全队加成,李清照紧接着一发【炸弹•愁煞蚱蜢舟】扔过去,敌人就开始痛哭流涕,最后辛弃疾用【格杀•气吞万里】吼一嗓子,敌人就全部被震聋了。又因为【愁煞蚱蜢舟】和【长江集】激发负能量的能力过于强大,敌人最后都哭瞎了。
  211(嗯,这个数字,祝青某考上211).众人事后觉得,自秦观和屈原组成了小聋瞎组后,其实好酒组和苦吟组可以组一个大聋瞎组。
  212.当年还有最大的盛况是李杜双绝组和元白恩爱组一起出动,其实敌人并不是很强大,派出龙王组或者山水组也够了,但是敌方人太多,纵使是踩蚂蚁,重复太多抬脚的动作也会累,于是这四个就出阵了。
  213.当时《江湖日报》和《卧槽周刊》的文豪专栏用了大规模的篇幅报道这件事,说当时地动山摇日月昏暗,韩愈读完相关文章后在下面写了一句,“这是李白的【梦游天姥山】,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和元稹的【暗风吹雨】的叠加效果。”
  214.当时元稹不小心用【暗风吹雨】过了头,卧床不起,李清照刚想用治愈术【桃花酿】给他治愈,就看到白居易一脸倦容地从元稹的房间里走了出来。
  215.李清照觉得自己似乎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真相。
  216.至于为什么元稹一用【暗风吹雨】就会非常虚弱,因为那句“垂死病中惊坐起,暗风吹雨入寒窗”。(不)
  【青某小贴士:真的不是垂死病中惊坐起,夜深还过女墙来,或者垂死病中惊坐起,笑问客从何处来……】
  217.李商隐知道这件事后刚想表示同情,杜牧在一边淡淡地补了一句,“没事啊,他不是还有白居易吗?”
  218.李商隐隐约觉得他被元白秀了一脸。
  219.再说回结界旅游业务,柳宗元和欧阳修提议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于是秦观卖起了【自在飞花】结界里的花瓣,柳永卖起了结界【十里荷花】的荷花。王维于是卖起了柳宗元【永州八记】里的山水风物,又赚了一笔。
  220.这一项活动得到了著名商家李渔的认可,还特意撰文指出其可持续发展性,可惜只能在八卦杂志上面刊登,理由是李渔写的各种小说过于浮靡,登出来影响报刊形象,李渔的心很塞。
  
  
  

评论(6)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