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中国文豪古人版《江湖何处不卧槽》⑧

蒲松龄的师父父,志怪小说鼻祖,屈原脑残粉干宝上线。
下次我想出个元白特辑。嗯。

  171.自从蒲松龄入了帮,屈原就突发奇想地要设立押镖的业务,被李白委婉拒绝,理由是他还不希望一个堂堂黑帮还要做这种特别正派的事情。
  172.阮籍听到后表示这有何难,坐地起价拿着货物敲诈商家或者私通劫匪,这就是一个黑镖局了。
  173.嵇康冷笑一声,说按照你这么说,谁还敢往那儿下单,评价都是差评有木有。
  174.结果还是有很多屈原李白柳永秦观辛弃疾的小迷妹们来争着抢着下单,都不要求送货,都是要求送人。
  175.李清照对此表示不屑——“你们这群娇小姐是想让他们用点黑帮的规矩把你们连财带色劫了么?”“……这方面我们可以保证,在对待人的方面,我们还是有职业操守的。”贾岛淡淡的补了一刀。
  176.顺便一提,苏轼和李白的小粉丝们还包括男生。【不你】
  177.其实为什么屈原能提出开办押镖业务,还是因为蒲松龄的技能【聊斋志异】,一打开无数妖魔鬼怪哇呀呀呀呀地冲出来,都能把劫镖的活活吓死。业务一开押镖成功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
  178.然而蒲松龄还是失手了,有一天他放出的妖怪们都被活生生地吓了回来,小倩那张脸都快被吓扭曲了,蒲松龄就知道大事不好,赶紧飞鸽传书向总部求助。
  179.李白于是派出了攻击力最可怕的噪音组前去支援,屈原和李贺刚一到场,躲在暗处的大boss(吧大概)就扑了出来,抱住屈原的大腿痛哭流涕。
  180.“……呃,他是干宝,我的师父,屈原大人您的脑残粉。”蒲松龄用三个短句就概括了来人的身份。
  181.李贺瞬间就脑补出了三万字的恩怨纠葛,包括那句著名的“我毁了你的一切,就是为了让你多看我一眼。”
  182.啊真是感人至深的感情啊,李贺觉得他自己都要被感动了。
  183.回过神的屈原好好跟干宝聊了很久,才反应过来问蒲松龄为什么不一早告诉李白袭击他们的是自己人。
  184.蒲松龄说他没有反应过来。(你这个逆徒!干宝愤恨地说。)
  185.干宝,杀手锏【搜神记】,里面的干将莫邪东海孝妇各种天仙都能对敌人造成巨大的精神冲击——啊,他已离开江湖,江湖上还有他留(写)下来的传说。(nibizui)毕竟很多人都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是帮会里所有写小说,尤其是志怪小说的人的老前辈了。
  186.白居易见到干宝后十分激动,握着干宝的手说说我的长恨歌就是从您老的《李少翁》里取材的啊。(就是杨贵妃死了唐玄宗请道士作法的那段)(元稹在一边呵呵冷笑了一声。)
  187.李清照想起了之前在电视台上热播的港剧《搜神传》,干宝表示他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到底是怎么想的,李清照点头说“嗯嗯您也是老前辈了啊”,被干宝娇嗔地一句“讨厌,人家还年轻着呢”吓得不敢说话。
  188.在一边看着的元稹白居易柳永李商隐李贺等人的内心都是卧槽的。
  189.干宝本来执意要和屈原组队,屈原以帮中一把手的身份推荐他去和他徒弟蒲松龄组队,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志怪组。
  190.志怪组,人送外号惊悚组或吓人组,原因是干宝的大招【搜神记】有活人铸剑家庭暴力等血腥景象,而蒲松龄的大招【聊斋志异】里则有各种妖魔鬼怪,总有一款适合把敌人吓晕。
  
  

评论(8)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