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Up and down②

想想还是要把这个坑填上。

这里是已经被lof的程序和界面弄到发疯的青灯,正在认真考虑要不要填完坑就卸载。

——————————————

弗朗西斯晚睡,但是今天搬家已经很累了,基尔伯特在搬家的时候还要在一边闹腾,弄得弗朗西斯各种心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

洗澡后一杯红酒再睡觉,嗯,人生享受。

细微而温柔的钢琴曲沿着红酒的香味传来,曲调陌生,意境却很熟悉。

一段旋律稍有改动的无限循环,往往是能给听众编织出温柔梦境的。

弗朗西斯侧过耳朵,仔细分辨声音的方向。

的确是隔壁呢,他的邻居真是多才多艺啊。

于是敲开那扇门,弗朗西斯脸上的微笑温柔又真诚,“您好我的邻居。”

“……波诺弗瓦先生?”罗德里赫愣了一下,“我的琴声打扰到您了吗?”

弗朗西斯摇摇头,他自认为他的微笑是能笼络人心的,“不,我想成为您的听众,您知道的,这栋楼的隔音效果太好了,我不太能听清楚。”

罗德里赫犹豫了一下,似乎又不好一口回绝他的新邻居,正打算委婉地表示“我俩还不熟”,弗朗西斯就打了个寒战,“唉,有点冷,您能让我进去吗?”

罗德里赫沉默,只能把这个过分热情又自来熟的金发男人放进家门。大概不是坏人吧,罗德里赫自我安慰,看样子是时候考虑把他养在老家的狼狗接回来了……

于是弗朗西斯搬了张椅子,坐在离罗德里赫半米远的地方看他弹钢琴。

没错,是“看”,不是“听”。

更具体一些应该用“观赏”来形容。

——这个人真漂亮啊,什么都漂亮。

弹琴的指法很漂亮,演奏的侧脸很漂亮,再细节一些,闭上的双眼,眼睫毛的弧度也漂亮得不行。

罗德里赫被那样审视的目光看得有些不安,手指一颤,连着弹错了两个音,气的想剁手。

都是这个金发男人的错。

罗德里赫深吸一口气,把心里的乐谱跳到休止符的地方,十指流畅地演奏出末尾的旋律,休止。

罗德里赫把琴盖合上,“如果您除了听演奏以外,没有什么事情的话,那么已经结束了。”他开始赶人。

“诶?已经结束了吗?”弗朗西斯有些不解,“可是黄昏中飘摇的雪绒花,还没有送到少年心爱的金发姑娘手上啊。难道就这样凋零了吗?”

罗德里赫彻底愣住了。

弗朗西斯温和地笑笑,“我是个画画的,也许描述得并不准确。”

“……不,您想得很对,是我把乐谱记错了。”罗德里赫重新把琴盖打开,按下第一个音,“我再给您弹一次吧。”

“好呀~”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