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安狐】今时今日你我不死③

凯佬纯搞事。结尾有惊喜。
这篇里的设定,鬼狐兄妹就是那种看似不太合得来,但其实鬼狐还是很拿凯莉没办法的感觉。
凯佬很跳。看到结尾你就明白了。
——————————————
  入秋后温度降得飞快,鬼狐不得已把穿在校服里的卫衣换成了厚款。凯莉硬塞给他的一件,兜帽拉起来,上面还缝着两个圆溜溜的耳朵。
  虽然万般不情愿地收下,鬼狐还是买了一支口红给凯莉作为回礼。为此还特意观察了一下凯莉静脉血管的颜色,挑了非常显气色的玫红。
  凯莉收到口红后非常开心,为了报答他,特意送了他两张万圣节活动的门票。
  这周日,还算有空,凯莉说穿个奇装异服去看看也好。挺有意思。
  凯莉说有意思,那应该确实有意思。
  鬼狐看着手中的票,思绪又开始发飘。想着给莱娜吧,莱娜周日有事情。
  总不能拿去贿赂雷狮。别人早就给他了。
  那还有谁?
  鬼狐口袋里就这么攥着两张票,出校门时还被雷狮撞了一下。
  雷狮今天阴沉着脸,眉头紧皱,看见时鬼狐后从齿间挤了一句什么,鬼狐听出来大概是“抱歉”。
  然后雷狮抓住他的胳膊,低声问他……
  ……卖不卖金平糖。因为整座城市都没有找到,他们乐队要用。
  鬼狐信心十足地说我可以搞得到货源。
  但就旁人看来,他们两个之间气压很低,弥漫着一股子火药味,鬼狐的奸商行为全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所以,仿佛雷狮下一秒就会挥起拳头动手打人。
  “雷狮,冷静点。”
  此时一声温和男音打断了他们正在进行的肮脏交易,鬼狐和雷狮回过神来,面前站着著名的反对校园暴力的英雄安迷修。
  在一边看热闹的凯莉觉得他们可以打起来了。
  雷狮冷哼一声,“哟,安迷修这么有空,还来管我买东西了?”
  鬼狐也难得想说实话,“他在问我……”
  被雷狮一眼瞪过来,鬼狐犹豫了一下,把“金平糖”硬生生地从喉咙口咽下去,换了个“金……雪茄”出来。
  雷狮悄悄地翻了个白眼,还是拉着卡米尔走了,以佩利的“诶诶老大你等等我啊”和帕洛斯的“傻狗你稳重点”为背景音乐。
  安迷修得以上前询问鬼狐,“怎么回事?”
  “他只是找我买东西……没事的。”
  “我还以为他在找你麻烦。”
  鬼狐愣了愣,“你在关心我?”
  安迷修点头,有些奇怪,又带着点理所当然的语气问回去,“难道不是吗?”
  鬼狐被那一瞬间的安迷修彻底打败,于是两人一起回了家。
  可以说是一起吧?两个人的家相隔两条街的距离,大部分的路线重合。只是鬼狐经常起得太晚,偶尔起得太早,总是碰不到。
  安迷修把摩托开得很慢,鬼狐也几乎从来不开快车,速度得到诡异的相对静止,话题便得以像落入水中的纸团,缓慢地展开。
  从学习到生活,从安迷修最反对的校园霸凌到鬼狐的货物。
  “我听说,你不卖凶器?”安迷修突然想起了什么。
  鬼狐点头,沉默了一下,还是补充,“……我不希望我的货物成为施暴的凶器。”
  安迷修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肯定,他点头,“这是正确的。”
  鬼狐已经到了家门口,两个人道别。
  安迷修的行为向来得体,说完再见后被鬼狐叫住,“等一下。”
  “嗯?”
  “多出来了一张门票。”鬼狐上前几步,把门票塞到他手里,“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安迷修有些意外地笑起来,把门票接过,小心地叠好放进上衣口袋,“多谢邀请,我会去的。”
  
  鬼狐的直觉告诉他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他回家后看到了拿着一个盒子笑得无比甜美的凯莉。
  凯莉轻盈地,欢快地一蹦一跳到他身边,拉着他的胳膊,以一种小姑娘特有的甜美、撒娇的语气,笑盈盈地开口,“哥哥——”
  鬼狐眼前一黑,下意识地想说“我没有你这个妹妹”。
  因为凯莉接下来的话是“万圣节,要不你扮演一下狐妖吧”。
  还一边说着。
  一边打开了盒子。
  里面是一整套香槟色的复古女装。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