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卡雷】红灯行③(通灵师卡X魔术师雷)

简短的摸鱼。是两位小时候的事情。
熬夜复习到胸痛,真要放开手写东西还是要等考完试……

————————————
卡米尔又做梦了,他在梦中睁眼,无边的黑暗翻着波涛从他身边流过。

这是一个多么、多么空荡荡的地方啊,没有上,没有下,也没有前,没有后,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这黑暗中漂浮还是下沉。

他睁着眼睛在黑暗中等待了许久,终于有声音传来——
“卡米尔。”

与声音一同到来的是光。

“卡米尔,你在发什么呆?”

卡米尔才下意识地做了一个撑起身子的动作,发现自己正坐在“家里”。

漂浮的灰尘都可以凝固的地方。

周围的人都有一张隐藏在阴影里的脸,只有雷狮的脸迎着光。

五官深邃又锋利,在昏暗的室内也看得真切。

“快别发呆,大家都在看着你。”

那双漂亮的眼睛微微弯起来,是带着些许笑意的。
“噢,好……”

卡米尔正准备坐正,坐着的椅子便化为空气,凝结的尘埃流动起来,阳光照进视线里。

身子往下重重一跌,再回神时自己已经在周围都是花草的地面上了,身下一片不应该出现的碎石子。

看一眼自己的手,骨骼小了一圈,皮肉很嫩。细小的伤口后知后觉,血液往外渗进掌心纹路。

手臂被人拽住拉起,又是那汪干净的紫色。

“受伤了吗?”

卡米尔摇头。

周围传来刺耳的笑声,“雷狮!你当心点,被私生子碰过的地方会烂掉!”

手臂上的拉力没有停住,直到把卡米尔从地上拉起来站稳,雷狮才似笑非笑地回头对那些大笑的人说:“我的医生说,我最近得了一种奇怪的眼疾,被我看到的人眼睛会觉得痛。”

他们笑得更大声,“你骗人!我现在还好好的呢!”

雷狮摊了摊手,“我现在也没烂掉。”

卡米尔说不出话,只能拉着雷狮的手,一点一点地收紧指间的力度。

雷狮回过头。

他问,你恨他们么?

卡米尔摇摇头,又点点头。

“我也是。”

就是在此时,黑暗又重新降临了,这个时候的黑暗有了形状,像一只稳稳托着他的手。

黑暗问,你喜欢他,是么?

卡米尔摇了摇头。

“你爱他。”黑暗的声音听不出性别,听不出情绪,音量轻得不仔细注意就要消散,“这是何等低贱,何等卑微的爱啊。”

卡米尔抿着唇,等待这个梦醒来。

他终于醒过来时,面前除了雷狮的脸以外还有一张脸,苍白无比,头上还有个巨大的坑。

五官都位移了,谁也不服谁的那种。

卡米尔跟那双充血的眼睛对视了半秒,见怪不怪地先念出一句冗长又复杂、 语调诡异到几乎不是人类能够说出来的咒语,最后说,“小姐,您好,您知不知道怎么把自己变成死之前的样子?”

女鬼摇了摇头。

“我来帮您。”卡米尔于是又念了一句稍短的咒语,面前苍白又狰狞着脸的女鬼五官开始缓慢挪动,血液回到身上的伤口,头发整齐地披在肩膀处,变回了原本干净的样子。

不难看出是坠楼死亡的。

“……为什么来这里?”卡米尔又问。

女鬼咧开嘴,嘿嘿嘿笑了一声,“你很帅。”

“……“卡米尔沉默了半天,憋出一句,“您过奖。”

女鬼又转过头,看着雷狮熟睡的脸庞,一脸认真“他也很帅。”

“嗯。”

“所以你们两个很般配。”女鬼再次咧开嘴,“嘿嘿嘿。”

卡米尔:“……”

“他对我挺好的。”女鬼似乎受不了安静,想了想就再次开口,“……但是我死不是因为他。您可以看到我,不知道能不能理解我的理由……”她说到这里,就有些踌躇了。

卡米尔的直觉告诉她,她写遗书费了很大力气才编排出一个像样的理由,于是示意她继续说。

“我只是不想活了。”

眼眸一动,女鬼知道他理解了,就又把话题转回去,“所以,你们做过了吗?”

卡米尔:“……”

他最后试图转开话题,“……你为什么不进入轮回?”

女鬼眨了眨眼睛一脸疑惑,“我找不到路去轮回。”

最后卡米尔询问女鬼知不知道最近十字街那里发生的案子,女鬼回答了当天看到的情况,卡米尔拿过床角的便签纸,慢慢折了一只纸鹤。

是一只很普通的纸鹤,因为一开始没有撕好正方形的关系,它甚至有些歪斜。

但卡米尔轻轻一吹,它便展开纸质的翅膀飞向虚空——
“请您跟着它,它会带您回归正轨。”

女鬼的表情有点遗憾,“可我还没看你们为爱鼓掌呢。”

卡米尔猛地被呛了一下,“请您跟上它。”

女鬼跟着纸鹤消失后,卡米尔才迟迟反应过来,这里是他的床,本来应该睡在自己对面的雷狮正躺在他床上呼呼大睡,现在眼睫颤了颤,喉间模模糊糊地轻哼一声,才有点醒过来的意思。

“……大哥?你怎么……”

雷狮听到卡米尔自言自语了一会儿,才从睡梦中刚刚回神,迷糊地“嗯”了一声。

卡米尔只能给他拉好滑落到腰间的毯子,“怎么睡到我床上了?”

雷狮揉了揉眼睛,抬手把被子拉过头顶,语气隔了被子也听不出喜怒哀乐,“……不行么?”

卡米尔只好又坐到他身边,腰身正挨着他的腰身,垂头看着那一团有点轮廓的被子,“……当然行。”

他听到雷狮轻笑一声,被子滑落下去些许,露出藏在凌乱发丝间的脸。

从高挺的鼻梁到微张的双唇。

果然仅凭外貌就能轰动全城了,更何况还能从手指上变出那么绚烂的魔术。

那一瞬间,他有想亲吻他的冲动。

但也仅仅是一时冲动,卡米尔小声说了句“大哥,我去做早餐”就准备离开房间,拉开门之前听到一句“我要吃煎蛋”。

“好。”卡米尔应下来,“也请大哥准备起床。”

“如果我不呢?”

“那我就要强吻你了。”

“……嗤。”雷狮的笑声这回清晰不少,“坐以待之。”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