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dover组】穿行·赞美诗(七夕贺文)

普通人设定。

大概是温情路线?一次出行中的小故事。

你们大可以想象之前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模式。

——————————————————————

因为广播受损的缘故,通知是工作人员用扩音器喊出来的。扩音器沙沙的杂音让弗朗西斯差一点听不清楚他们说的是什么。

听清楚后,他拉了拉身边的亚瑟,然后提起脚边的行李袋,声音温柔,“别睡了。”

亚瑟把盖在自己脸上的报纸拿下来,语气带着一股浓浓的疲倦,慵懒得像没有伸出爪子的猫,“哦……知道了,走吧。”他要伸手去拉行李箱的拉杆,却抓了个空。

弗朗西斯伸手拉过他的行李箱,一按把手上的按钮干脆利落地提起,拉动,“好好跟上哦,这里人这么多,如果你走丢了,哥哥我可不知道去哪里找你啊。”

亚瑟点点头,眼神还保持着刚醒的涣散,也许是还没有醒过来。他把报纸叠好,塞进垃圾桶。

行李箱滚轮碌碌地压过灰暗的瓷砖。一成不变一般。

弗朗西斯的脚步顿了顿,自嘲一般地笑起来,“这样可真不好啊。真不好。”

亚瑟的呵欠打到一半,“嗯?”

弗朗西斯示意一般地微微侧过身,“你看,哥哥我这样,怎么能拉你的手呢?”

亚瑟当时又打了个呵欠,似乎没有听见。

长长的“呼啊——”一声似乎可以掩盖一切。

碌碌的行李箱的滚轮声,压过灰暗的瓷砖,微不可查的叹息也压了过去。

压过盲道,磕几下,声音陡然变大。

亚瑟一路上还在打着呵欠,直到弗朗西斯把他塞进车厢,亚瑟才反应过来,揉了揉眼睛拿出火车票找座位,伸手去拉行李箱的拉杆,弗朗西斯却像是故意不松开手一般,眯起灵香草一般的双眼看过去。

两个人的手碰了个正着,亚瑟愣了愣,赶紧收回手,似乎只有眼睛转到一边去,才能正常地说话,“放开,总不能让你一直拉着。很重的。”

“都到这里了。”弗朗西斯依旧是没有松手,灵机一动地挑眉,“要不,你试试伸手来抢,抢得过的话,哥哥我就给你~”

“……想得美。”亚瑟转身拿着火车票去找座位。

行李箱被抬上货架,亚瑟有一瞬间觉得列车动了一下,然后开始缓缓地向前开去了,后来发现只是旁边的列车启动了而已。

再次昏昏欲睡。

“叫你不要熬那么晚的。”弗朗西斯笑着伸手揉了揉亚瑟的金发,乱糟糟的一团,“现在跟吃了安眠药一样。再睡一会儿吧。”

亚瑟点点头。

“你还买这么多东西,都是带给那些小家伙们的么?”弗朗西斯顿了顿,又开口问道。

亚瑟想了想,“还有给精灵小姐们的。”他说着拉起扶手,稍稍把椅子的靠背调上去了一些。

他注意到弗朗西斯询问的眼神,淡淡地回答了一句,“后面的人在踢我的椅背。”

弗朗西斯只能笑出来,他看不见那些“发着光”“有些黏人”的小家伙,每次听亚瑟说起来,都像在听一个童话故事。

列车启动。压过一格一格的铁轨,像是有节奏的鼓点。

“听说这条线路要穿过很多个隧道。”弗朗西斯的声音低低的,像是在进行一场优雅的解说,又像是在讲一个冗长到可以让人陷入沉睡的故事,“其中几个隧道特别长,大概那个时候,你会觉得天黑了也说不定。”

列车开出车站一段路途,群山浮现在眼前,一片苍茫的翠绿。

“这样的绿色,对眼睛真好啊。……唔,那一片是速生桉。很好的造纸原材料。”弗朗西斯像是自言自语,音量在“对自己说”和“对他说”之间举棋不定,最后掐得实在太恰到好处。

“啊,第一个隧道。”弗朗西斯看着列车驶入隧道,太快了,弗朗西斯甚至没有看清楚隧道的名称,“不如来数数看路上有多少个隧道吧?两个小时的车程,也算是打发无聊时间的良好方式。”

“不过也只有我一个人在数啊,真无聊。”

“……你说是吧?”

长久的沉默。

列车驶出隧道。天边的云阴沉沉的一片。很好,不会晃到他的眼睛。

又是翠绿的树木,在天光的映衬下总是显得有些了无生机。但是树木依旧是挺拔向上的,像是要把枝桠伸向白云一样。

再次进入隧道。车厢里的灯柔柔地亮着,窗外是风是雨,其实也没什么影响。

亚瑟睡得依旧很沉,他昨晚熬得实在太久,弗朗西斯在一边看着都觉得超出了他的负荷。

到天亮之前,亚瑟只睡了一个小时。

送他们到车站的是马修。当时亚瑟还强打起精神笑着跟马修告别。

后来他拉着行李箱,找到位置坐下,才迟迟反应过来,语气懊悔地对弗朗西斯说,“我当时应该抱他一下的。”

“我当时也应该抱你一下的。”弗朗西斯低声开口。

窗外很黑,列车还在隧道里呼啸着穿行。

“那个时候的你睡眼惺忪,软得像什么呢……像小羔羊一样?啊,不像啊,你哪里有那么柔弱无力,我亲爱的亚蒂。”

“正如同我创作那幅薰衣草的画像一样,是否在天空加一笔阳光,都会耗费去我整整一天的时间思考,从早到晚,周而复始。”

“哥哥我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去思索适合你的词汇——当然是赞美的。像是要写一首……”

前方有隐约的光亮。弗朗西斯抬起手,轻轻放在亚瑟的双眼上。

悬而未停。

天不知道是何时放晴的,阳光绚烂得有些刺目。亚瑟在梦中轻哼一声,似乎没有醒过来。

“你正梦到精灵吗?”弗朗西斯笑了笑,声音依旧是轻轻的,“真可爱。……哥哥我刚才想说什么来着?”

远处群山绵延,稻田像是点缀,有耕牛卧在长满青草的山坡上。阳光太好了,弗朗西斯觉得这像是一副可以框起来的田园画。

“但是,框起来一定不好看。”弗朗西斯这一次是真的在对自己说了。

他慢慢地把自己的手收回去。

“……并不是所有的山峰,都可以被绿色覆盖。”他看着远处的一座山,那里有清晰的断裂痕迹,露出青黑的伤疤一样的内里。

又是长久的沉默。亚瑟的呼吸均匀而平静,似乎真的在做一个绵长的梦。

列车在数个隧道里行驶,如果从高空俯视,会像是看着银色的巨蟒在群山之间穿行。

弗朗西斯迷迷糊糊的似乎也要打起瞌睡,余光瞥到手腕上的表盘,从梦中惊醒。

还有二十分钟到站。广播在五分钟后就要响起了。

那么,这是最后一个隧道吗?弗朗西斯看着列车即将驶入的隧洞。

阳光太盛,弗朗西斯准备在列车驶出隧道时再次盖住他的眼睛,“……啊,哥哥我才想起来。我刚才要说的。”

亚瑟闭上的双眼被手掌轻柔覆盖,“……像是在写一首赞美诗。赞美我最喜欢、最喜欢,喜欢到甚至不知道应该如何去赞美的赞美诗。”

——“哥哥我似乎已经爱了你千百年了。你呢?是不是那化成了月桂树的达芙涅?”

车窗外阳光大盛。弗朗西斯微微起身,轻轻地在他的唇角下落下一个吻。

轻得似乎什么都没有触碰到。

广播适时地响起,“K09xx号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请乘客们……”

亚瑟缓慢地睁开眼睛。

“哦,要到站了么?”亚瑟打了个小小的呵欠,显然还没有睡够。

弗朗西斯觉得点头大概是不够的,于是开口回应,“是啊。你似乎睡了个好觉。”

亚瑟整了整自己的衣服,淡淡地开口,“这次行李箱让我拿。”

“很重的哦?”弗朗西斯笑嘻嘻地凑上去。

亚瑟背对着他,把行李箱从架子上拿下来。

一言不发。

“都怪你这个红酒混蛋。我根本没有睡着……”亚瑟用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低声喃喃。

弗朗西斯当然是没有听见的,但是亚瑟脸上的红晕却看得明显。

一定不是太热了。但是他还没有开始说反话,那就是没事了。

弗朗西斯偏头看着窗外,远处有田野,有高楼。晴蓝碧空,有白云点缀其间。

像爱情。

他成竹在胸地勾起唇角。

——————【END】——————

啊。好崩,崩到不忍直视OTZ

不正统的七夕贺文……我居然写了dover组的……

不过还是觉得这样的相处模式很有爱呀w大概是吵闹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的感觉,平静而有不成体统的波折。

就是这样的小故事。感谢看完。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