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记往年

之前搬了新校区,萎到现在都没有缓过来。

之前扛行李,双手抱着一箱印了“鲜鸡蛋”的书,对身后的女生大喊“20班的女生们彪起来!”

到了新校区,在尘土飞扬中挥汗如雨,搬棉被,搬书,搬完自己宿舍的去帮别的宿舍的女生。

累得在走廊上蹲下,拽着同桌的衣角不撒手。

路过的老师对我们两个微笑,“辛苦啦,走不动咯。”

我咬住牙,“还能动!不怂!”

我们班的女生都是汉子呀,速度快得吓人,全校搬家搬得最快的班级就是我们,创下了上午十一点就收工的骄人记录。

“收工啦收工啦!打电话回家!”

和同桌去吃午饭,找到饭堂之前把饭堂认成了图书馆。

吃完饭出了饭堂就开始迷路,迷着路找到高三文科楼,迷着路找到升旗台,又迷着路找回宿舍。

路上同桌崩溃地拽着我的手臂,“邹邹我好累啊——”

我当时竭力辨认着那个诡异的建筑到底是拿来干嘛的,“哦这里应该是娱乐区……我们真是多灾多难。”

十一点四十父亲来新校区接我,在电话里困难地形容他在的地方——“旁边没有水塔!体育馆对面……我斜前面有一个公交车站!总之不是侧门,没有看到宿舍!”

我把同桌的手机拿到一边,“……舍长,另一个侧门怎么走?”


后来和一起出去的同班女生走到侧门,路上听到了“我们班是全年级最快的班级”这样的消息。

当时天阴阴的,我与许多还在搬宿舍的同学擦肩而过。

十二点开始下雨。真棒啊,我们班的女孩子。

下午雨变小,在家里处理工作室的东西,刚做过手术的宠物狗跳上我的膝盖,摇着尾巴找我玩。

“诶……你现在才知道我一周只回来一次啊?”我摸摸它,分给它半块饼干。

五点多的时候开始变天,阴阴的,吃完晚饭被父亲催促着赶快去学校。

路上下起小雨,打了伞,不怂。

结果过了大桥,雨刷一下变成暴雨。

“真的是郊区啊?这个是什么设定?百高大结界吗?!”

到了学校发现学校他喵的停电了。

于是在下着大暴雨的晚上,我打着雨伞,拎着换洗的衣服,踩着破破的凉鞋,在一片漆黑的新校区里找教学楼,还因为夜盲看不见路踩进深及小腿肚的积水里。

从那滩积水里破罐破摔地从这一头走到另一头,忍不住蹲在地上惨叫。

反正周围一个人也没有。

这个时候觉得身边有个人陪着就好了。我这种状况活像恐怖片里教学关的女主角,最后开启了boss战就光荣牺牲。

脑补了一下。

【系统:玩家青灯璃进入副本:百高大结界。初始装备:运动外套*1,运动裤*1,破凉鞋*1,换洗衣物*7,雨伞*1。

hp:250

mp:600

技能:迷路,惨叫,逃跑。】

怎么看都是开局便当的节奏。

后来根据学生的喧闹声找到了教学楼,去到了自己的教室,然后操蛋的事情来了。

别的班人来得差不多了,我们班一个人都没有。

当时真是绝望啊。觉得自己真的进了什么不得了的结界。

后来班长上来,才知道是因为停电,班主任说不用上教室了。

在班长的带领下回到了宿舍。路上顺便夜访百高食堂,从一楼走到二楼,找在教职工区等饭的老师。

帅气的班长帅气地打着手电筒,我提着东西跟在她后面,觉得视角像直到黎明……或者奇异人生。

路上不断有还在食堂吃饭聊天的同学跟我们打招呼。

“班长我觉得这好像恐怖游戏啊……”

“不怂,我打着手电筒,有主角光环!”

后来找到和历史老师吃饭的班主任。班长开始和班主任汇报班级情况,我于是开始和历史老师聊天。

我:“老师我刚才在学校迷路了QAQ,走了半天走回门口去,超级累……”

老师:“没事,老师在这里已经迷路三次了,今天才知道饭堂怎么走。”

又说起雨,那个时候雨已经变小了不少,老师也在感叹最近天气无常,“老师来的时候还没有下雨啊,没有想到刚才变得这么大哦,你看,我们的供电系统就被淹了。”

我指了指自己的运动裤,在大腿根那里比了一下,“老师我刚才踩到积水,现在都湿到这里了。”

老师皱起眉头,“怎么这么不小心?”

“……老师我夜盲QAQ”

班主任听完汇报后加入对话,“来,让班长带你回宿舍换衣服。”

班长于是带我回宿舍,舍友正在用手机放歌。

夜晚是在《如果爱忘了》《cry on my shoulder》中度过的,后来我开始放纯音乐,包括之前拜托学长录的吉他版《东方绯想天》。

实在是一个值得回忆的晚上。

嗯,值得回忆。

现在我终于不会在学校里迷路啦,学校大得太吓人,其实除了宿舍教学楼和食堂,我也不敢去其他地方。

很多地方都还在施工呢。

以及,昨天用老鼠贴抓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只老鼠,鸡蛋大小,用的诱饵是食堂卖的炸豆腐。

【玩家青灯璃荣获称号:青猫。】

【玩家青灯璃达成成就:第一只老鼠。】

我真是太帅了●v●。宿舍住一楼真不太好啊,对面就是工地,搞得喜欢只穿内衣就在宿舍里浪的舍友们不得不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

还经常有老鼠……不过当做宠物养还是可以的。【滚】之前还在店里见过特别巨大的家鼠,那一次终于知道了什么叫老鼠大如狗。

身边的妹妹差一点就被吓哭。

宿舍里还有巨型蜘蛛,目测有饮水杯盖那么大,简直吓人。

不行啊,112的女生彪起来。

那么就到这里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