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普奥】kiss or ...hum?(学院普奥,全程无厘头)

分上下两篇,这是上,万圣节当天的内容是下。
短打一波流,全程放飞自我,黑遍整个W学院系列。
以下为并不明显的求生欲:
看得开心就当博君一笑,觉得不喜欢麻烦屏蔽,我真的懒得吵架了……

——————————————————————
  ——伊丽莎白那个男人婆最近有些神经质。

  基尔伯特在日记里咬牙切齿地写上这一句,用力之大,以至于日记本往后翻三页都是这句话凹下去的痕迹,简直字字血泪。

  啊,喋喋不休的声音又由远而近了,两个人的脚步声,却只听到一个人在说话。

  “我是说……等女主角打开化妆盒,发现里面的眼影粉饼全碎了,她要扯着头发尖叫。”

  “呃……基尔伯特的AJ被踩出鞋印也会是这种反应的,别做出这种表情嘛,相信我。我们继续。”

  “这个时候地上破碎的腮红爬起来变成了她的闺密,一边亲她一边告诉她她的化妆品们都要死了,死之前拜托她化一个精致的妆去万圣节之城,拿到万圣节公主化妆魔法礼盒。”

  “女主角当然同意,可是连美妆蛋都被剪成两半了,她逼不得已只能用最原始的手来完成妆容……”

  “但其实美妆蛋不是被她的竞争对手剪烂的,是因为长期不清理,内心悲愤才……”

  砰!公寓门被高跟鞋一脚炸开,伊丽莎白正仔细分辨着笔记本上的字迹一边滔滔不绝,罗德里赫礼貌性地一边跟着她的步伐走一边点头,顺便也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拿钢笔记录关键点。

  三个拿笔写字的人同时抬头,互相确认了一下眼神,是没有在学习的人。

  “男人婆。”基尔伯特出声打破了沉默,“本大爷听剧情从楼下到楼上,我不觉得这是你能写出来的。”

  伊丽莎白点点头,“事实上,是波诺弗瓦写的。”

  基尔伯特敏锐地嗅到了一丝不对劲,“然后呢?”

  罗德里赫点了点头,“他指名让柯克兰去演女主。”

  哦,意料之内,基尔伯特表示了解,“我觉得亚瑟那家伙会拒绝这个建议的。”

  “嗯。”罗德里赫看了看手机信息,“他推锅给了王耀。”

  伊丽莎白迅速接话,“然后被王耀拒绝了。”

  基尔伯特一脸吃了变质香肠的表情,“……所以亚瑟•柯克兰真的要去演女主?那女主的好闺蜜……就是那个成精的腮什么玩意儿,谁来演?”

  “还没定下来。”罗德里赫推了一下眼镜,“但我打算去说服阿尔弗雷德。”

  基尔伯特想了想,觉得今年的万圣夜将会变成无主题群魔乱舞恶鬼狂欢。

  

  一年一度的万圣夜几乎是整个学校最疯狂的时候,大家都穿上各自认为最恐怖的衣服出门游玩,互相讨要糖果或亲吻。

  因为罗德里赫俊美的长相实在太受欢迎,基尔伯特在第一年就很有先见之明地请弗朗西斯给罗德里赫画了个丧尸妆。

  他还依稀记得罗德里赫睁开眼睛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时倒抽一口冷气差点晕倒的过往。

  “把这么一张漂亮的脸蛋画成这样,啧啧啧,你还真是重口味。”当时弗朗西斯一边用小刀挖罐子里的肤蜡一边吐槽。

  罗德里赫被画得面色青灰脸皮外翻,弗朗西斯连牙床都给他画出来了,他嘴巴再张大点,保证是个人都觉得他是零号感染者,带异能的那种,打个喷嚏都能感染一票人。

  太可怕了,这张脸去试镜生化危机都一试一个准。

  但是。

  基尔伯特还是能亲下去。

  谁让那双眼睛依旧是紫色的。

  

  去年的万圣夜,弗朗西斯喝醉了就准备马赛克地往操场上跑,还是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拼死把他拉住。场面一度混乱无比,险些要进入肥啾与胖次齐飞,坨吗头共玫瑰一色的死局时,罗德里赫灵机一动,弯下腰给他的鞋带打了个死结。

  不知道今年罗德里赫还有没有那个身手。

  
  伊丽莎白紧急筹备的万圣夜舞台剧某种意义上是具有划时代精神的,用另一种方式教女孩们怎么保护自己的化妆品,怎么去护理自己的化妆工具,比往年那些勇者大战地下城结果和魔王父子相认的老套剧情更有先锋意识。

  毕竟伊丽莎白曾经脑补过勇者的未婚妻其实是个女装大佬,魔王的血液加鼠尾草就可以变成生子药的新锐剧情……

  “所以你找小少爷干什么?”基尔伯特皱着眉头问她,“你想让他演魔王的女儿吗?”

  伊丽莎白沉吟片刻,认真地点头,“……你提醒我了。”

  “不行!”

  伊丽莎白盯着基尔伯特良久。

  基尔伯特瞪回去良久。

  最后伊丽莎白举起双手投降,“好了好了,我的本意只是想请他弹伴奏。”

  基尔伯特冷笑一声,“那这舞台剧也太高级了,让小少爷演奏,门票起码收10欧,少一分也不行。”

  “可逢年过节王耀他们肯定会大卖特卖辣条和老干妈,这几年他们提倡用那个支什么的……”

  “那就在售票处贴个二维码。实在不行在XX宝上先挂个门票预售。”

  

  万圣夜的预热在今天就开始了,校门口、走廊上到处都是各个社团摊位和班级摊位的宣传海报,罗德里赫和基尔伯特所在的音乐社因为有效成员太少,就没递交摊位申请。

  弗朗西斯编写的舞台剧在紧张排练中,这一幕的剧情是由亚瑟•柯克兰同学饰演的女主角打开化妆包后,碎裂的腮红伴随着一声巨响和烟雾,变成了由阿尔弗雷德•F•琼斯饰演的闺密。

  亚瑟抱着头崩溃了,“……这是什么化学反应啊!看到他的脸我根本没办法好好念台词!”

  饰演裂成两半的美妆蛋的瓦尔加斯双子看着舞台上闹成一团的众人,觉得这个舞台剧已经脱离了群魔乱舞寓教于乐的本质,朝着野兽派为非作歹风一去不复返。

  罗德里赫数了数台上的人头,贴心地在此时演奏起了《四小天鹅》。

  

  乌七八糟的彩排终于告一段落,弗朗西斯凑过去问罗德里赫,“小少爷,万圣夜你打算扮演什么?”

  “……疯狂医生吧。”罗德里赫认真地想了想,“其实我本来想扮演个天使什么的,直觉告诉我万圣夜里天使最吓人。”

  阿尔弗雷德过来凑热闹,“没错,你一个引导正向能量下来,我们可能都得完蛋。”(见注一)

  “还是疯狂医生比较符合万圣夜气氛。”罗德里赫点头,“我还想买一个很小的骨架,到时候捏着骨架的手跟别人打招呼……”

  “……真是又惊悚又可爱。”弗朗西斯笑着表示赞同,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一支玫瑰花叼在嘴里抛出个wink,“哥哥我到时候有没有这个荣幸,邀请这副骨架共舞呢?”

  基尔伯特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弗朗西斯后面,先攻使用了一记毁天灭地书敲头,把他的恶友之一敲得嗷嗷直叫。

  “不行,小少爷是我的。”基尔伯特收回手上的万圣夜宣传册,他的拇指刚刚还按在宣传册上弗朗西斯叼着玫瑰搔首弄姿的脸上。

  罗德里赫不置可否,问基尔伯特打算扮演什么。

  “……吸血鬼伯爵吧。”基尔伯特深思熟虑,“本大爷连美瞳都不用戴了。”

  “……很有创意。”罗德里赫不置可否。

  基尔伯特眼珠一转,凑到罗德里赫跟前笑得有那么几分不怀好意,“那……这位疯狂的医生,请问本大爷到时候可以问你要一口最新鲜的血吗?”

  罗德里赫不为所动,“脖子上?你随意。”

  基尔伯特摇了摇头:“大腿根的才最新鲜。”

  “……你这个大笨蛋先生!”
  
—————————————————————
注一:引导正向能量为龙与地下城(DND)的梗,因为万圣节里人们所扮演的妖魔鬼怪在DND里属于负向能量,正向能量会对其造成伤害。
  
下篇可能会在我赶完调查报告的时候放出来。
我真的在一边写一边笑!!!!
  

评论(2)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