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猫与猫儿们

1.
还是想说说包砸和小短腿,它们在我家不知不觉中就结为夫妻,我们家第一次反应过来包砸怀孕时,还数落了小短腿好一阵。

谁都没有料到嘛!这两只猫咪天天打架耶!

2.
小短腿性格凶狠,眼神犀利,一副“这片朕才是霸主”的架子,在包砸刚刚来到我们家楼顶时,小短腿对它表现出了巨大的敌意。有时候还追着包砸打。

……后来包砸就怀孕了。

等等,这是什么因果关系!

3.
包砸怀孕后小短腿依旧死性不改,还是会追着包砸上窜下跳(也可能是想来一发……),后来被我拎着棍子吓唬了几次,终于从家暴怀孕妻子的喵渣丈夫变成了“老婆老婆你要去哪里呀”的三好爸爸。

你看,包砸都敢用爪子抓小短腿的脸了。要知道包砸是一只非常温柔的好猫咪,都没对我伸过一次爪子。

4.
因为第一窝崽崽和我相处的时间太少,我只知道第一窝的那五只猫尽管满地撒野,跑到路中间晒小肚肚,还是激发了我妈妈伟大的母性。

那么,说一说包砸的第二窝崽崽。

5.
倒也是有点无从下口,发现它怀孕时它都快临盆了,奈何有一段时间它不知为何离家出走,回来时满身的伤,瘦成一把骨头。根本看不出来肚子里还有三只小猫。

我妈妈都担心它哪天会死掉。

6.
而它回家的方式过于特别,当时我放寒假,刚刚回到家,听说猫离家出走了,几个星期都不见影子。

我于是满怀信心上楼喵了几声。

没有回应。

我在楼上喵了两天,它果然踩着小碎步如约而至,尽管肚子和背上的毛脏成一片,眼睛糊满眼屎。

它跳到我家楼顶的栏杆上,抬头拉长声音,细细地“喵”。

7.
……。

8.
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有多心疼。

9.
当然该处理的还是要处理,给它把眼屎清理干净,小心地擦擦它的身体。

本来以为只是跑去哪里玩,弄得又脏又饿,没想到碰到它后背时听到一声哀鸣。

后背一道深深的伤口。

更觉得不对,我把猫咪抱到怀里,小心地掰开嘴。

嘴里也有伤。

10.
除了心疼,更多的还是难以置信。

这么好的一只猫咪,怎么可能会有人舍得这么伤害它。

10.
这个时候就轮到妈妈出动,她戴着手套给猫咪清理后背的伤口,擦干净泥沙,然后碘伏消毒。

“你小时候也伤得这么狠过。”妈妈手法老练不见生疏。就是声音有些颤抖。

诶啊……那个时候小嘛,我也不太记得了。

以她的性格,估计也是像现在这样,一边喃喃着“死咯哪里伤得这么狠”“叫你以后乱跑乱跳哦”“不要死在我们家啊你”数落,一边非常小心地处理伤口吧。

傲娇嘛,没办法。

11.
包砸像是听懂了,乖乖站着没有动,偶尔委委屈屈地“喵”一声。

应该是在用它的语言认错吧。

清理伤口得有多疼呢,它就算惨叫一声,伸出小肉垫去推妈妈的手,都没有开过一次爪子。

根本不用戴手套的。

12.
之后包砸吃不下东西,猫粮泡软了也吃不了,当时是真的担心它饿死,拿针管一点一点给它灌葡萄糖。

它也不挣扎,灌完了打一个喷嚏,过来蹭我的手。

我不敢抱它,只好挠一挠它的耳朵根,“诶……你要快点好起来啊。”

13.
而之后我神通广大的妈妈把钓回来的鱼剪开剃骨打碎熬粥,一边抱怨“这猫怎么这么麻烦”一边把碗递给我,“喂猫去吧。”

我乐呵呵地上楼了。

14.
猫咪好得很慢,有一天我爸爸在二楼发现它躲在伯母的房间里,怎么叫都不出来。

第二天我下楼去,喵了几声它就慢慢从床底下爬出来了,我刚把它抱起来,就听到一声细声细气的“咪”。

我头皮一炸。

15.
“……爸爸!!!!!”

“它生小宝宝了!!!!”

16.
简直全家轰动。我爸把他收着准备拿来放东西的纸箱子拿出来,把三只崽崽和猫妈妈装进去。

我妈一直在啧啧啧,一边在楼顶找地方给猫妈妈和它的崽崽们做窝,一边数落在箱子里的包砸,“怎么生个孩子都要躲起来,真怕没人开房间你就饿死在里面哦”。

包砸当时虚弱得很,趴在箱子里不说话,一副认错的态度。

17.
最后当然是妈妈负责心软,对我爸说,这周要去钓鱼了,给小豹多煮点补补身子。

我在她身后笑嘿嘿。

18.
当时正好放假,我有事没事就去楼顶看看猫,跟包砸玩“我跑到这边叫你你要跟我一起跑过来哦”的游戏,多玩几次后包砸似乎明白了什么,在我从楼顶的这头走到另一头时直接跟在了我身后。

“诶,干什么啦?回去回去。”我把它抱起来转个方向,推推它的屁股。

它委屈地“喵”了一声。

19.
……算了。最后这个游戏就变成了“我往那边走你要跟着我哦”。

20.
当时想着给它加菜,让它多吃点,奈何它嘴里的伤一直没有好,一碗粥只能吃半碗。有时候根本吃不下去。

我摸摸它,小声地说,你要好好吃饭哦,好好吃饭才有营养让伤口快点好,才有奶水喂崽崽嘛。

21.
第二天它的食盆就空了,舔得干干净净。

……真的听懂了啊。它当然听懂了啊。

22.
我之后尝试过给它用黄连素药粉消炎,擦拭它的伤口和嘴边脏兮兮的毛发。

哪怕碰到伤口,它疼得挣扎,也一次都没有露出过爪子。

明明生起气来,开爪子打小短腿的时候那么凶巴巴。

嗯,我的猫。

我想,它在原来的主人家里一定受了很多苦,才像现在这样温柔又胆小吧。

23.
崽崽们健康成长。三只小肉球一开始只能在角落里,一只压着一只地睡成一团,之后就能跳出箱子满世界浪了。

嗯,三只崽崽,老大叫得最大声,老二叫得比较大声,老三不怎么叫,亲人,在我手上动几下就能接着睡。

老大老二像爸爸,毛色乌云踏雪。老三像妈妈,是一只狸花猫。

24.
老三的性格也很像它的妈妈,安安静静,有时候任它的姐姐们压着,丝毫不挣扎。

这个时候我倒是觉得,包砸的性格也可能是天生的吧,不然老三怎么也这么不声不响任人欺负。

它长大了喜欢玩在楼顶的一次性塑料碗,跳进去团成一团,然后又跳出来。

我跟爸爸说,清扫楼顶之后留一个不用的塑料碗呗,猫咪喜欢玩。

爸爸点头同意。

25.
其实我爸爸更喜欢狗,家里养的小狗狗是他的好朋友,回来第一件事不是叫老婆或者女儿,是先叫家里的小狗狗。

更喜欢狗的爸爸,把珍藏已久装东西的箱子剪开给猫咪做窝,拿出旧衣服给猫咪当垫子,甚至拆了一截鱼竿做成了逗猫棒。

非常爱干净的爸爸在楼顶留了一个不用的塑料碗,因为猫咪喜欢玩。

嗯,包砸也非常喜欢我爸爸。

26.
我至今不敢想像包砸是怎么在角落里把三只小宝宝生下来,咬断它们的脐带,还饿了一天。

它一定很难受,见到我时从床底爬出来,可怜巴巴地叫了我一声。

“喵。”

我又心疼又无措,把它抱起来。

好啦好啦,没事啦。

喵喵喵。

27.
我妈妈说,猫咪是养不熟的,迟早有一天要跑。说这话时她满脸嫌弃。

我心说你不能这样啊,是谁明明六点钟刚刚回家,七点钟就要参加同学聚会,还急急忙忙地把猫咪要吃的东西煮好才出门的。

这话不能说出来,我妈是个傲娇。

妈妈上到楼顶跟我一起逗猫和它的崽崽们时,声音还是不自觉地柔软下来。

嗯嗯,母女两个一起喵喵喵。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