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你看,那是我们家的猫

1.
时间够长了,让“收养流浪猫”这件事有了足够多的事情去慢慢细说。

2.
这件事需要从我妈妈说起,用子宫把我喂了十个月的伟大女性出了名的心软,伟大的母亲退休了,中老年茶余饭后的活动有一项就是去楼顶看电影。

又湿又凉快的夏夜和电影更配,就是那个时候她听到猫咪在可怜地叫唤,也许是出于母性的本能,或者是其他,她就拿一个小碟子,装了一点粥和鱼放过去。

3.
那只猫后来就留下了,那年我高三,回到家时我妈说,楼顶新来了一只猫,你要去看看么?

当然去。

猫咪瘦瘦的,是只狸花猫。一开始怕生得要命,躲在角落里不出来,要蹲下来朝它挥挥手,它才小声地“喵”一下,再从角落里害羞地出来,蹭蹭你的手,跟你玩一会儿。

4.
它实际上不太怕人的,刚来的时候脖子上有一圈绳子,被磨掉了毛露出粉红的皮肤,妈妈觉得可怜,拿了剪刀给它剪掉绳子。

它很安静,也不伸出爪子挣扎。

它都不害怕的吗。那么锋利的一把,平时妈妈用来剪鱼骨头的剪刀。

5.
我跟猫咪也建立了亲密的关系,它住在楼顶,喵一声,我跟着喵一声,在家人看来像是做什么神秘的交流。

到后边确实变成了神秘的交流,我喵地叫一声,它无论跑去哪里疯玩,最后都会哒哒哒地踩上铁皮屋顶。跳到我眼前。

6.
喵喵喵。

7.
而对它最好的还是我妈妈,无论是不是包含了“算了女儿喜欢猫那就养着吧”的无可奈何,还是“猫挺可爱”的这种善良仁慈。

我依旧觉得是后者,哪怕我高考过后去外地上学,猫一见到我走了,不常来,妈妈还是会在看到它的时候给它煮一点鱼。

8.
哪怕我妈妈嘟着嘴,说,哎呀猫真麻烦,你去外地上学以后我就把猫赶走。

结果我放假回家,猫从楼梯上跳下来,蹭了蹭我的裤腿,绕着我的脚一直在喵喵喵。

我摸摸它的脑袋笑得嘿嘿嘿,抬头看我妈,上次说赶猫走的人是谁呀?

9.
我妈故作凶神恶煞,这猫赶不走!

10.
诶诶,行啦行啦,知道你傲娇。

我识趣地抱着猫玩儿去了。

11.
在此,隆重介绍一下家里的另一只猫,养尊处优的田园猫,血气方刚的男性地头蛇,毛色乌云踏雪,还有粉色的小爪爪。

超级英俊的吧?但是因为腿太短,肚肚太肉,荣获爱称。

小短腿。

12.
这家伙是伯伯家的猫咪,伯伯对它好比身上掉下来的第二块肉(???),鱼都挑大的给它吃。

它完美地承包了我家那只流浪猫咪的两窝崽崽。

13.
……真是如同种马一般的猫爸爸呢!

14.
流浪猫咪一直没有名字,我妈妈始终觉得这不是家里养的猫,还是会跑掉的,直到它在家里产下了第一窝崽崽。

我妈叹了口气,看着五只没开眼睛吱哇乱叫(?)的猫咪崽崽,说,算了算了,给这只猫起个名字,让它留在我们家呗。

15.
为此我爸召开了家庭会议,郑重其事地讨论起了猫咪的名字。

我妈说,这只猫的斑纹这么像豹子,叫它小豹吧。

我爸听老婆的,满脸笑容地夸我妈名字起得好。

没眼看了,官方狗粮,mmpiu。

16.
我不提出反对意见,我跟猫咪独处时叫它包砸。

它这么瘦,生了孩子之后更瘦,希望它能跟包子一样胖胖的热乎乎的。

17.
偶尔被我妈听到,她拿着一筐从楼顶摘下来的菜,嫌弃地说,起这么多名字,它听得懂吗。

我诶了一声,我给它起什么名字了呀。

我妈掰着指头数,说你看看啊,喵仔,喵喵,小喵,现在又来个包子。

我说,我相信它的智商!

18.
实验证明猫咪的智商很高,它在我叫它包砸时步伐轻盈,哒哒哒地跳上桌子,仰起头看着我,细声细气地“喵”。

诶嘿,喵喵喵。

19.
包砸的第一窝孩子有五只,我和它们不怎么熟悉,出生没几天我就开学了,回来时猫咪崽崽都被送了亲人。

妈妈说,崽崽们被送走那几天,猫妈妈很消沉。

我有点担心,问现在呢。

妈妈撇撇嘴,我哪儿知道,反正你回来了嘛,它肯定开心啊。

20.
我于是回家后兴冲冲地跑上楼顶,包砸哒哒哒地跑过来,一如既往地用脑袋蹭我的裤脚。

我把它抱起来举到眼前,“你想我吗——?”

它同样拉长声音“喵——”了一声。

那是想我的吧,一定是啦。

你看,这是我家的猫。

它有超可爱的男主人和女主人,它超可爱的男主人女主人还有个另类的女儿。

这是它。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