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卡雷】红灯行⑤(通灵师卡x魔术师雷)

写在前面:

如果卡米尔控制不好他突然间冒出来的疯狂想法,无法与自己的想法达成妥协,那大概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吧。

————————————————————

我们把音乐盒拧开吧,发条干涩又机械的声音,叮叮咚咚的乐声响起。
纸娃娃的剧场重复着卡米尔出生那天看到的景象。
出生那天。卡米尔本来应该是没有任何记忆的,却就是记得自己在一片血色中睁开眼睛,周围是说不出颜色的、璀璨而混沌的光。
光浸透了病房的墙壁,他听到周围窃窃私语的声音,那不是任何人可以发出的任何音节,但是他听得懂。
——“我伟大、古老的朋友,恭喜。”
——“恭喜他的出生。”
——“恭喜您确定的旅途。”
——“他们决定了,这个人的一生要叫卡米尔。”
叮——
有细微的哭声,可襁褓中的婴儿不哭不闹,在他的视角里,整个世界都昏昏暗暗,送葬的车队缓缓向前,跟着机械的音乐声。
他知道他的生母去世了,就在自己出生后几天。
视线依旧一片灰蒙的暗,从上往下俯视,送葬的队伍穿着黑色的衣服,空气压抑得连尘埃都无法漂浮,却感受不到多少悲伤的情绪。
叮——
小小的男孩被牵着手走进房间,大人说:“他叫卡米尔。”
他看着那个小男孩趴在摇篮边,“卡米尔?他的眼睛颜色真好看。”
他看见了,他记得,那是多么漂亮、多么干净的紫色啊。
纸娃娃的剧场戛然而止,火光亮起,将纸质的布景和人都烧成灰烬。
音乐盒依旧空荡荡地响着,最后一个音符的颤音完全平息,有什么关上了盒盖。
卡米尔说,这是“他”一生的开始。

“请您从阴暗的地府回应我的请求,从深渊来到这墓前,请您答疑解惑。”卡米尔知道这并不是自己的语言,也并不是自己的思维,但也只有在念出咒语和交流的那短短一刻。
他能看到面前灵体的模样——实际上没有模样,只是一团模糊不清、散发着不详气息的雾。
“请问,您知道墓的主人为何而死么?”
“没有被任何人逼迫,她是自己从楼上跳下去的。”
“自杀么?”
被召唤出来的灵体有一瞬间的迟疑,“也许吧。”
卡米尔将情况告知委托人,又解答了一些常规疑惑,收取报酬后离开。
女性苍老而悲伤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怎么可能,她完全不可能自杀,她之前活得那么开心……”
卡米尔拉紧了围着的红色围巾,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些信息,手机铃声便响起了。
来电铃声还是独一份的打击乐,雷狮那天百无聊赖去清吧打架子鼓,顺便用手机录下来,不由分说直接就设置成了专属来电铃声。
“喂?大哥?”
“在哪?”
卡米尔说出地址。
“我今天的表演结束了,在那儿别动。”
“好。”
“对了。”雷狮在挂断电话之前淡淡开口,“共享一下你的位置。”
雷狮的手伤已经痊愈,终于想起了自己确实也有驾照而且至今没被扣分这件事,方向盘因此才有了被他握的荣幸。
在雷狮开车过去的路上,卡米尔一直垂着头,漫不经心地盯着手机屏幕上不断接近的红点,站在路边显眼的招牌处。
——“很平常,她只是出门买东西,然后走上了这栋高楼,从楼顶跳了下去。”
——“她的表情很平静,像毫无准备,却早就准备好了一样。”
卡米尔想不明白,向左望去,是一条绿树掩映下的坡路,延伸向远方的公路蜿蜒,在灰暗的天色下缓慢扭曲。
他闭上眼睛。
再回神时车轮滚动的声音缓慢接近,代表雷狮位置的红点也已经越来越近了,下的车从视线中冒出,雷狮看见他了,短按一下喇叭。
“……大哥。”卡米尔坐进副驾,怀里就被塞了一包软软的东西,“……嗯?”
“送你的。”雷狮调了个头返回,目视前方,“路过商店时看到的,顺手买了。”
卡米尔一脸疑惑地拆开包装,是一条短款的红黑格子围巾。
没什么亮眼的装饰,挺朴实的一条围巾,面料倒是非常舒服。
“我很喜欢,谢谢。”
“谢什么。”路口正好是红灯,雷狮踩下刹车,转头看过去。
卡米尔收紧了双手,小心地把围巾捂在胸口。
“……又不是第一次送你礼物。”雷狮一时间有些不自在,在他眼里这就是一件挺普通的东西,收礼的对象珍视得有些过头了。只好伸手去弹他的帽檐,“这么宝贝做什么。”
卡米尔眨眨眼睛一脸认真,“我最喜欢的,永远是‘这次大哥送的礼物’。”
雷狮笑出声,“哪怕我送你一个五毛钱的小玩意儿?”
卡米尔点头,“嗯。”
“真好打发。”
“……并不全是这样。”卡米尔认真地,“如果只是小玩意儿,我还想额外再要一个,很廉价的小玩意儿。”
“是什么?”距离红灯转绿还有二十秒。
卡米尔探过上身,趁着雷狮的视线还在自己身上,飞快地碰了一下他的唇,“……是这个。”
他知道这种略略有些大胆的行为雷狮也不会制止,正想放心地坐回去,雷狮伸臂直接勾住他的脖颈,还他一个带了点撕咬性质的吻。
离红灯转绿还有三秒,雷狮舔了舔那被他咬出个不明显牙印的下唇,坐回去准备踩下油门,“那可不行。”
卡米尔听见雷狮说。
“但如果你真的想,不经同意地来一下,也未尝不可。”

我们把音乐盒拧开吧,叮叮咚咚的乐声响起,纸娃娃的剧场里,一意孤行的少年和在他身后不断跟随的弟弟。
迷雾散开时,不断跟随的孩子接过空中缓缓降落的钥匙,在低语的指引下打开了路上的宝箱。
里面的东西亮晶晶,亮晶晶。
有闪着璀璨光芒的欣喜、仰慕。
有更为吸引人的东西,是偏执、欲念、疯狂。
他把宝箱中的一枚胸针,小心地佩戴在离他心脏最近的地方。
胸针叫什么名字呢?
音乐声停止了。时钟的指针干涩地划动,在沙地上书写。
——“爱。”
指针停止走动,沙地上有文字环绕在“爱”的四面八方。
横与竖,雨点,方格,走兽,点与撇。
它们组成文字,密密麻麻。无限延伸,在空旷的沙地、死寂的岩石上。

——————————————————————————————

卡米尔出生的那段写得比较隐晦,但是这种表达方式对于我来说真的太舒服了所以并不想改……

其实就是有一个灵在他出生的时候住进了他的身体里。

顺便,有没有人猜一下“爱”字周围的文字是什么呀☆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