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明天预赛结束大概就会删的东西

已经是深夜了。现在处于一种找不到感觉下笔干涩的阶段。大概不能像之前一样以极其疯狂的速度更文了。
太绝望了,当年写出《白鹭滩》的那个青灯是谁啊。
我怎么找不到那种温柔的笔触了。
再一次因为手的问题受到攻击,虽说对方明说了是开
玩笑却还是相当生气,最后又不好发作。对方是在开玩笑诶。
发作的话又要被“我只是在开玩笑啊?”“怎么这么小气?”给顶回去,形象也要受到破坏,气还会更上一步,还是忍着吧。
于是硬生生把自己气到差点哭。
后来还是忍不住找搭档说了一大串,手有缺陷这种事情只有她才能不需要我解释一句话就能明白,况且她的时间也算是够用。
其实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从小到大,我因为相对特殊的名字、有缺陷的手所受过的一切针对、嘲讽、尖酸刻薄的羞辱和不怀好意的揣测,她都很清楚。
她隔着屏幕发过来一句,“你是不是在哭啊?”
于是就真的哭出来了。
本来真的是觉得委屈,但是没有到那个地步的。
她的确知道我在哭。
不然是不会那么崩溃地发一大串文字过去给她的。
然后她就一直开着语音努力地讲笑话来逗我开心。语音对讲一分钟一分钟地发过来,我一分钟一分钟地听,她从学校里的花讲到城市里的河,从食堂打饭的大妈讲到上英语课的教师,最后唱歌,从种太阳唱到狮子座,她记得那是我当年很喜欢的歌。
“唱谁共江山如墨啦……”
“我不会!我给你唱山歌!”
最后压抑的呜咽渐渐平静,泪水在眼眶里止住,我告诉她可以了。
“从被气哭到被你硬生生地逗笑了诶。”
“哇——我是不是超厉害的!”
其实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又要跳出来说我什么,不就是手有毛病,不就是名字特殊了点,这也值得哭吗。玻璃心。
其实值得的。
因为不自觉的颤抖和无力不是我能控制的,而名字是父母绞尽脑汁以后才给的,所以不希望别人总是拿它们开玩笑。
我的名字挺好听也挺好记,所以请不要总是用那么难听的外号代称。
我分不清楚那到底是“善意”还是“恶意”的。
可惜总有人理解不了。
好啦我认啦,是我玻璃心还不行吗。
就算玻璃心,我起码还有一个很努力地在逗我笑的朋友啊,虽然她不在我身边,那也够啦。
毕竟我没有勇气去打扰其他人,况且原因还是“感到孤独”或者“被气哭了”。
还是搭档最好。她了解我的一切底线,我摸得清她的一切泪点。

所以。
我画不了黑板报,名字总会让你们联想到不算好听的外号,又关他们什么事呢。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