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邱郑】鹊桥仙

写在前面:七夕特别篇,时间轴在两个人已经谈恋爱的时候!不虐还甜!

所以求求筒子们不要再跟我争论邱居新为什么不修无情道了!

都CP向甜文了啊!你真的要看无情道等我写其他CP行不行啊!我一定给你塑造一个追随萧疏寒半点凡尘不沾的无情道邱居新!

真的不想跟这种人理论啦!我就是恋爱脑嘛!不讲道理!

再发私信青灯灯就咬人了!嗷呜喵!!!

——————————————————————————

1.
武当山上的七夕向来是不热闹、也不冷淡的一个节日。

说不热闹,是因为众位师叔对于七夕无甚兴趣,说不冷淡,是因为以宋居亦为首的师兄们很喜欢这样的节日。

一众修道之人这个时候放下架子,大家拉拉扯扯地起哄,问哪个师弟有了心上人,何时去提亲,武当该出多少彩礼钱合适……

“嗳,该不会是那个天天打上门的云梦小姑娘吧?那泼辣的性子……”

“不是?难不成是那个天天找你切磋的华山少侠?可不能便宜了他!”

“诶,你口中那个面冷心善,人也是极美的公子哥儿,什么来头?”


2.
话题说着说着,矛头便转向一直在桃树下看戏的郑居和。

用来观赏的桃树结不出什么果子,初结的那些又小又涩的果子大多都被贪玩的师弟摘下来做游戏了,少数被摘了酿酒,郑居和便舒舒服服地在树干上靠着,也不怕什么天降桃果。

“大师兄,论年龄,你是最适合婚配的了吧?”小师弟们仗着喝了些酒,又是节日,笑嘻嘻地挤到郑居和身边,“大师兄,你有没有心上人?”

郑居和笑着摇头,这才慢慢站直了,“说我做甚?我日日忙着纳穗悟道,怎么能有时间跟姑娘往来。”

小师弟不放过,“不能跟姑娘往来,那跟公子往来呢?”

“对对对,那日有个膏粱年少,带着一把镶了金边的折扇的,见着去办事的大师兄,眼睛都移不开了!”

“你别说,上次有个书生,在太和桥那儿不慎撞了大师兄一下,之后借口身体虚弱,次次都要往大师兄怀里撞……”

“姑娘们还有要送香帕、送吊坠的呢,要不是大师兄……”

郑居和越听越笑,最后忍不住一个一个去敲他们脑袋,“胡闹,哪里传的这等说辞。”

奈何郑居和实在下不去狠手,敲师弟们脑袋的力度比闲敲棋子时的力度重不到哪儿去,师弟们笑嘻嘻地只是消停了一阵,又有个小师弟带头,“大师兄当真没个喜欢的人?”


3.
“咳。”却是不知什么时候到众人身后的邱居新清了清嗓子,“今日课业做完了?”

师弟们噤声,在三师兄冰冷的目光下乖乖散开了。

郑居和便看着邱居新走到他跟前,垂眸唤他,“……居和师兄。”

“哎,居新,怎么了?”

邱居新不多言,“嗯?”

郑居和眨了眨眼睛,“嗯。”

“……居和。”邱居新有些不悦,放轻声音又唤他。

郑居和笑得眉眼弯弯,看他半晌,终于点头。

邱居新的眉头依旧没展开。

“大师兄当真有个喜欢的人。”郑居和只能乖乖点头。


4.
邱居新似是不放心,又追问,“是谁?”

“居新说呢?”

“……”邱居新不言,只是定定地看他,似乎他若不说话,自己决不会再说半个字。

郑居和总算败下阵来,“是邱居新。”

邱居新这才像得了肉骨头的小狼狗,满意地点头。


5.
方才这一幕被小师弟们看在眼里,还以为是他们三师兄生气,被大师兄三言两语哄好,对大师兄的佩服又更上一层楼。

只有萧居棠独具慧眼,嘿嘿嘿嘿地拿起炭笔准备写新的话本子了。

“看看那眼神。”萧居棠对宋居亦耳语,“郑师兄也就罢了,你看邱师兄那眼神,温柔得能滴出水来。”

宋居亦深以为意,疯狂点头。

两个人回过神时,邱居新和郑居和的身影却已经从桃树下消失了。


6.
“走。”是邱居新先拉过郑居和的手,“去个地方。”

郑居和还未反应过来,便被邱居新用轻功带着飞去了。

“去哪儿?”郑居和哭笑不得,暗自运气跟上他的步伐。

“跟着。”邱居新也不多言,只回头露出个挺乖的笑。

郑居和无奈,只能仔细不太落后。这方向是武当后山。

7.
邱居新稳稳落到后山最高的古树枝桠上,郑居和慢了他六个吐息的时间,最终也还是平稳地落在邱居新身边。

邱居新去拉他的手,按到脉搏附近的时候发现他心跳极快,额头也有些汗珠。

用轻功飞这么远,邱居新一路上甚至忘了要放缓速度。

还是有些太勉强了。

邱居新一时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却是郑居和压着低喘的气音,依旧是一如既往的笑,“居新是想带我来这里?”

“这里……风景好。”邱居新点头。

郑居和无奈笑起来放眼望去,的确重峦叠嶂,万里繁星尽收眼底,煞是好看。

天悬星河,牵牛星和织女星该相会了罢?


8.

邱居新注意着郑居和的表情,稍稍松口气。

倒是郑居和比他心细,“怎么了?”

邱居新斟酌着语句,“……担心你不喜欢。”

“怎么会。”郑居和又笑起来,“这样也不错。”

“可……”邱居新又把话头止住了。

可方才,你似乎跟得很吃力。

……会又想起伤重的往事么?

郑居和却似乎毫不在意,“居新,我考你一首词。”

邱居新眨了眨眼睛,有些不解地应下,“请说。”

郑居和也只是随口一提,看过群山又看漫天的星,才想到句合适的,“双星良夜,耕慵织懒,应被群仙相妒。娟娟月姊满眉颦,更无奈、风姨吹雨。”

邱居新答得很快,“相逢草草,争如休见,重搅别离心绪。新欢不抵旧愁多,倒添了、新愁归去。 ”答完了才问,“师兄何意?”

郑居和笑着回头,“只有这般,你才会多说几个字。”

“……师兄。”

郑居和笑了笑,“我又不是那什么苦命鸳鸯,没什么旧愁新愁,你在担心什么?”


9.

邱居新沉默片刻才重新开口,“……师兄。可否再近一分?”

郑居和便配合地又往他那处挨了半步,“哎,怎么?”

邱居新顺势揽过他腰身,轻咬着他下唇递过去一个吻。

郑居和甚至都没来得及闭眼,便看着邱居新的面容骤然放大,双目轻轻闭着,清冷的星光与夜色将他的五官都擦出一圈温和的轮廓。

眼睫微颤,煞是深情。

郑居和的喉间低低笑一声,慢慢闭目回应这个吻。

邱居新连亲吻都发乎情止乎礼,低低道,“借此一吻,讨师兄开心。”

“……什么时候学坏的?”郑居和无奈地笑起来,正想故作严肃兴师问罪,唇便被再次吻住,“唔……”

——“师弟无师自通。”


——————————————————————————————

我真的觉得这种关键时刻能说出不得了台词的邱居新非常厉害……

关节炎好一点了!所以今天尽量就先写了一篇有点感觉的!

好想看他们为爱鼓掌哦咳咳咳咳……

邱郑的正篇分为四季,已经在筹划秋冬了,应该是收获与成长的故事。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