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我都没怎么抱过它

他们埋过第一只小猫。

它抱回来的时候体弱多病,又得了猫瘟,不久就死了,死在冰柜底下,也许是因为那儿暖和一些。

伯伯把它捡起来,埋在树根那里。

第二只猫是跑走的,我还记得它的样子,白底黄点,模样并不是很贵气,一双眼睛倒是炯炯有神。

不知道是因为吃得不够好,还是什么其他原因,一个晚上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它。

他们说,猫养不熟的,遇见了好事就会离开主人。

伯伯又抱回了第三只小猫。是一只公猫,漂亮的很,粉色的爪子,毛色乌云踏雪,一双眼睛又大又圆。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腿有点短。

伯伯给它的名字跟其他猫的名字一样,都叫“喵崽”。叫它的时候只需要学一声猫叫。

它还是一只小猫的时候就很凶了,不让除了伯伯以外的人抱和摸,靠近了就跑,你向它伸手,它就要挥舞爪子打你。

但是很聪明,知道扑蝴蝶,用一串钥匙晃一晃就能逗着它玩,看着它把爪子伸出来,对悬吊的钥匙扑打。有时候一松手,钥匙到了它手上,就手脚并用一块儿玩,张嘴咬一口。

啊,发现不能吃,松开牙齿,又继续用爪子扒着玩。尾巴一甩一甩。

抓老鼠的天赋就是这样体现出来的。

伯伯很喜欢它,连鱼都给它最大的一条,说,喵崽要长身体。

长身体了腿还是一样地短,我叫它小短腿。

后来它经历了凶巴巴的青春期,成年之后终于有了一点黏人的意识,偶尔在楼梯口狭路相逢,它会蹭过来绕你的小腿,毛茸茸的尾巴扫过来。小扇子一样。

这个时候可以蹲下来摸它了,只是不能抱。它一直不喜欢别人抱它。

所以我没怎么抱过它,跟它玩的时候只折一根楼顶长出来的藤条,晃过来——晃过去。

它的眼睛先会跟着藤条的顶端动,然后是脑袋,最后伸出白白的爪子去抓藤条上的叶子。

它已经稳重很多了,不会追着藤条扑,有时候甚至像是给你个面子才跟你玩,意思意思抬爪子抓几下。

“诶,你别这么懒嘛。”

所以,我没有怎么抱过它。

但是我很喜欢它,不像其他人把猫一视同仁,都叫做“喵崽”一样的喜欢,我只叫它小短腿。

我很喜欢它,也经常同其他人提起,带一点炫耀或者赞许的口吻。

“是超级会抓老鼠的猫!”“声音细细软软的,特别娇气”“还会蹲在家门口帮你看家”“听得出脚步声的,我回家了它就喵喵叫着过来接我”

是真的呀,蹲在我家的鞋架上,陌生人来了还要一脸警惕。

是真的呀,只要我一回家,它就会一路跑下楼,再跟着我一路跑上楼,到家门口。

“只是不怎么愿意让人抱”

小短腿是他们埋的最后一只猫。有人说,看到它被陌生人喂了香肠。没过一天,它就死在了家门口。

是被毒死的,发现时已经不行了,四肢僵硬,口吐白沫,叫都叫不出来。

得知死讯就是在昨天,2018年7月10日,两个小时二十七分钟之前,给家里打电话时问了猫的情况,才有人告诉我,它已经结束了人间的旅程。

长辈对猫都有些偏见,觉得养不熟,迟早都要出事,我也不好表现得太难过。

只是那一只小短腿没了。

我在如今的深夜意识到了这一点,猝不及防地眼眶一酸,立刻要哭出声来,可是周围是舍友们清浅的呼吸声。

眼泪是何等于事无补。

可我都没有好好地抱一次它。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