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中国文豪(古人版)——读书人的事,能叫抄吗?!

写在前面:觉得三三十桃没抄,或者觉得唐七抄得没错的,就可以把这篇关上了。
我妈不让我和三观歪的人玩儿。
一个小段子,也不长。质量可能有点低……算是说说古代文豪们化用的那点事……
顺便怼一下抄袭。

——————————————————

范仲淹和李清照已经懵逼了几天。

原因是不知道是谁联系了《卧槽日报》,把范仲淹和李清照早年间的词放上去对比了一下,说李清照,十分无耻地,抄袭。

“女词人李清照!抄袭了我家范仲淹大大的东西!你们看!”

说着《卧槽日报》的编辑将李清照的《一剪梅》“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和范仲淹的《御街行》中“都来此事,眉间心上,无计相回避。”一对比。

李清照当下无语。

范仲淹说,小姑娘,你也别生气,你看白居易还“旧语相传聊自慰,世间七十古来稀。”呢,杜甫写的不是“酒债寻常行处有,人生七十古来稀。”么,这都是化用。你看杜甫和白居易的关系也不错嘛。

李清照说我气的不是这个。你看看晏几道的《鹧鸪天》,再看看我的《一剪梅》,他不拿这个说事都是他文化水平有限。

范仲淹问她,那小姑娘你气什么呀。

李清照愤怒地一拍报纸,“他说唐X公子看到了也要自愧不如!”

范仲淹眨眨眼睛,哦,这就不太对了。啊不不,太不对了。

李清照更愤怒了,“岂止是不对!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唐X公子的那篇垃圾,也配和我的《一剪梅》相提并论?!把51处梗拿出来,她那篇玩意儿里就只剩下夜华白浅!”

李清照生气之余,差点就放出了【江东项羽】。众人都倒抽一口冷气。

“息怒息怒,你这样会OOC的。”李商隐拍了拍李清照的背。

李清照脖颈上的青筋都要凸起来了,“什么?难道作者写我们有不OOC的时候吗!”

李商隐:“……也是哦……”

李白在一边听着没说话。

杜甫疑惑,拍了拍李白的肩膀,问他,太白兄今天我们打谁?

李白摇头。

杜甫又问,太白兄我们今天收哪片的保护费?!

李白继续摇头。

这下所有人都惊恐了。

“卧槽帮主怎么了?!”

李白幽幽地叹了口气,“我在XX荣耀论坛上的马甲被扒了。他们说我抄袭。”

“啥?!”

李白指了指屏幕上的《留别金陵诸公》,“香炉紫烟灭,瀑布落太清,这句话你们熟吗?”

“我知道!”杜甫点头,“和《望庐山瀑布》的意象很相似!”

李白看着杜甫,表情严肃,“嗯,然后?”

“然后这就是太白兄写的!”

李白撑着额头叹了口气,“……完了,我的马甲又被扒了一个,青莲剑仙也不能用了……重点是,他们居然说唐X看到了会笑。居然用唐X那个下三流之辈形容我?是可忍,孰不可忍?!”

李白顿了顿,又补充,

“况且我那篇《留别金陵诸公》,可以算作《望庐山瀑布》的第二部吧?她那个下三流,肚子里那点墨水岂能写出第二部?”

“说得对!!!”

——————【TBC?】——————

拒绝撕逼,谢谢谢谢。你们看得开心就好。

其实可能没有后续了_(:з」∠)_古人们化用的例子很多,想写根本写不过来。

有站抄抄公子那边的,我们不约。身体不好,吵不起来。

李杜特辑我也会放出来的!

评论(15)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