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阿多飒】远构绮罗•玖

  开始之前,笔者想请各位读者一起想像一下这个宣传广告——“时隔一年,超人气传统和风偶像团体再度回归!”【镜头切换到人山人海全是红色荧光棒的梦幻祭现场,舞台上三个黑色的剪影】“他们是——神崎飒马!”【神崎飒马的剪影先有颜色】“鬼龙红郎!”【鬼龙红郎的剪影也有了颜色】“以及最后的队长——莲巳敬人!!!”【莲巳敬人的剪影也有了颜色,三个人的影像duang地加了特效】
  “……怎、怎么说……”染崎枫看着电脑屏幕上特效夸张得过了头的广告,沉默地扶住额头,“虽说的确是在为了他们重新开始的第一次大型演唱会做预热……但是广告就不能更有组合特色吗……”
  染崎枫将宣传侧重于网络和工薪阶层,红月确实没有多少钱来做大型宣传,在商场贴海报都要求爷爷告奶奶楼上楼下地跑,实在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还不如微博走起基友喊起某推搞起。
  ……超市的宣传她也在做就是了。没有网络上的有效而已。
  事实证明这样的宣传还是很有效果的,热度排行虽然挤不进前三名,但该知道的大概都知道了。
  与此同时染崎枫在巴黎读书的同学寄来了设计稿和新的组合服装,接到包裹的时候只有飒马在她旁边,鬼龙红郎在陪妹妹,莲巳敬人去和天祥院英智拉小手手了。
  “唔……”染崎枫看着设计稿,把飒马拉过来,一包衣服塞过去,“去吧,换衣服。按照图上的穿。”
  然后飒马半天没从更衣室里走出来。
  “……飒马?”染崎枫觉得不对,赶紧过去敲门,“晕过去了?神崎?神崎飒马?!喂回答我……”
  在染崎枫准备要撞门的时候,飒马终于把门打开了。面上的表情极度贴合课本上的“视死如归”。
  染崎枫看着面前的飒马,面部肌肉差点就地坏死。
  ……哦黑色肚兜。哦绒毛。哦长手套。简直神一般的色气……而且到时候旁边还有衣衫整齐(?)的莲巳敬人和鬼龙红郎做衬托……老同学好样的,明天给你代购本国化妆品。八折。
  ……所以这是什么不得了的情趣衣服吧!
  ……那果然还是打五折好了!
  “所、所以说设计师殿下为什么偏偏给我……”飒马沉默地拉紧了自己颈侧那圈柔软的绒毛,“看染崎殿下的反应,大概也觉得十分不合常理……”
  染崎枫依旧没有说话。
  飒马吓得也管不了什么男女授受不亲,赶紧抓住染崎枫的肩膀摇晃,“……染崎殿下?!震惊到晕过去了么?!不必如此……”
  “与其说是震惊……”染崎枫鼓了鼓腮帮子才算回过神来,双眼亮晶晶地盯着飒马,“不如说是被这样的设计感动了!你不知道这身衣服多适合你!会让粉丝们轻而易举地疯狂的!”在那之前也许会让阿多尼斯先……染崎枫把这句话咽了下去,她怕一句话莫名就竖了什么奇怪的flag。
  “什……”
  
  后来“红月重新回归带来纷繁的和风盛宴(以下省略两百字广告词)”演出当天,染崎枫才发现她真的是无声无息中竖了一个天大的flag。
  离正式演出还有两个小时。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重要到染崎枫除了上粉底画眉毛涂唇彩之外终于给自己画了眼线和眼影,她在休息室看手表,门响了一声,她抬起眼睛看着用了三十分钟才换好衣服的飒马,目光在他没擦唇彩也嫣红得透出暧昧的唇上停了三秒,叹了口气,“……快去化妆吧。预算不够,我们只请得起一个化妆师,莲巳敬人的眼皮出油,处理了半天。鬼龙已经自己动手了。”
  “承知……”飒马的语气里有明显的心虚。
  染崎枫走到他的身后,正想跟着他一起去化妆间,猛地瞟到他青莲发丝下被掩盖的红痕,叹了口气把人拉回来,“坐下,你耳朵后面。”
  飒马似乎是才反应过来,轻咳一声,耳尖迅速发红。
  染崎枫却没再说什么,从她的背包里神奇地摸出三个不同色号的粉底膏,对比肤色之后又掏出了一个粉扑,刷刷刷把他耳朵后面的那个痕迹轻轻巧巧地盖了过去。
  “那个……不需要我解释么。”飒马想了想,还是带着些愧疚地开口。
  “恋爱”这种事,对工作有什么样的影响,所有人都知道的。
  染崎枫把粉扑装进袋子里收起来,叹了口气, “我怎么跟你说呢……”
  飒马的内心愧疚感更甚。
  “我本人是不反对的。不过要当心那些乱说话的记者,流言会毁了一个人……如果处理不好的话。毕竟在现在,智慧是稀缺品。”染崎枫耸耸肩,顺便拿了镜子检查了一下自己那清汤寡水的淡妆,“你又不是不知道,梦之咲肯定把这个东西搞成必修课了。既然道理你都明白,都还是要和那个人在一起,我干什么要管?”
  “……染崎殿下……”
  染崎枫笑着推他,“快去化妆。”
  飒马小心翼翼地碰了碰他的耳朵后面,那块被粉底完美遮盖的地方,觉得他生命里遇到的女性们真的是都太好了。
  无论是在学生时代,穿着全校唯一一件女生制服,留着栗色短发,总是能安排好一切梦幻祭和殿后工作的制作人,还是毕业以后,绑着高高马尾,没心没肺地大笑着帮他斩断阻碍,理解他的恋情的经纪人。
  推开化妆间的门时发现那个吻痕的始作俑者还在给化妆师打下手,似乎完全不是刚才那个一边喃喃低语着既直白又下流的情话,一边搂着他的腰啃咬他的皮肤的人。
  ——“真的太好看了……我想把它们亲手脱下来。”
  ——“已经很久没有……从上次的花火大会开始,我就一直想……”
  ——“满足我。飒马,我只想要你。”
  “飒马。演出快开始了。”阿多尼斯转过头,对上他的眼睛时微微一笑。
  那双金色的眸子比平时暗沉了一些,细微的差别而已,飒马看得一清二楚。
  “你害的。”飒马用口型和阿多尼斯说话,之后就接过染崎枫递过来的蓝牙耳机,把新曲的伴奏再听一遍。
  “我听到外面粉丝们的欢呼声了!”染崎枫把手掌微微弯起,放在耳朵边,一双乌黑的眼睛亮亮地反着光,“就算只是在一个中等的体育场里,大家也要加油!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们在最大的舞台上唱《百花缭乱、红月夜》的!”她说着往舞台的方向快步走去,脑后的马尾辫甩的比以往还灵动。
  飒马也开始听见外面的欢呼声,被谁指挥着,一浪高过一浪,整齐地欢呼——
  “红月!红月!红月!红月!”
  那是两天前,染崎枫踩着她的帆布鞋,满身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气势,走到那个有名的制作人面前,“杏前辈,我有件事要拜托你。”
  
  染崎枫现在站在舞台下,背对着红色的海洋,等栗色短发的少女把目光转向她,她才缓慢地启唇——
  ——“杏。帮了大忙呢,我亲爱的「胜利女神」。”
  
  
  
——————————————
下一章再不飙车,你们就可以打我了。
手感在逐渐回来,不过被当壮丁抓去校运会参赛了,所以更新也会很慢。每天练到全身酸痛……累哭了。ORZ
废掉的青灯璃。
  
  
  
  
  

评论(4)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