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阿多飒】远构绮罗•肆

  染崎枫每当想起“冲吧偶像”第一期拍摄结束后,自己是看着阿多尼斯先从更衣室里走出来,然后过了几分钟,飒马再撩开帘帐出来的那一幕,她就觉得眼睛疼。
  TNND,正确决定个屁,老娘自从那之后,都在被闪瞎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饶是耳朵尖如染崎枫,也没有听见乙狩阿多尼斯和神崎飒马在更衣室里说了什么。
  而且飒马出来的时候,耳朵尖还是红的,一直咬着嘴唇。
  染崎枫当时还在看手机里存着的同志电影找灵感(什么鬼),一抬头看到飒马的表情,内心只有一句话。
  哎呀我的妈。
  “神崎,弄好了么?”染崎站起来,“回去吧。”
  “……嗯。”
  飒马的耳朵依旧在发烫,好像有一簇小火苗在烧。
  手机震了几下。发件人:“红豆面包”。
  “我错了。”
  一如刚才的那声轻笑,“我错了。飒马。”
  小火苗烧得更凶了。
  “……知道错了就好。”飒马最后还是打字回复。
  阿多尼斯只回了一个“嗯”。飒马看到后把界面退出,继续在手机上浏览日程安排。
  到了晚上,飒马难得可以回到自己住的公寓,简单地给自己做了饭菜,接到阿多尼斯的短信时他正在洗手,擦了擦手指解开屏幕锁查看。
  “在做什么?”
  “刚刚做好饭菜,正准备开动。”
  “想吃。我在叹气。”
  “你能过来的话,当然可以。阿多尼斯殿下。”
  “正是因为不能。否则,我想立刻飞到你家门口。”
  “能来的话,神崎飒马,自当万分欢迎。”飒马打完这段话后想了想,今天阿多尼斯的行程安排也结束了,大概也是吃饭时间,于是加上一句,“不说了,吃饭吧。”就把手机屏幕朝下放了。
  在餐桌前坐好,拿起筷子,习惯性地说“我开动了”。
  阿多尼斯看着新发来的短信,忍不住笑起来。
  晚上,飒马洗澡过后解开头发在床上躺好,查看自己的邮箱时,阿多尼斯的短信再次发过来——“晚安,飒马。”
  “嗯,晚安,阿多尼斯殿下。”
  
  第二天的活动,是在恐怖片的影视基地比赛找线索并抢夺他人的线索,能集齐所有线索后就可以找到最终的线人,开启第三天的活动。
  “……大神晃牙真的不会在回音墙那里被自己的声音吓死吗?”染崎枫看着策划,“还有,武士是被允许带刀的。注意别让神崎拔出来。
  “……你敢用胶水把刀贴住试试?我先砍你。”
  虽说过了这么久,飒马也学会了克制拔刀的冲动,但是在被jump scare吓到的情况下,谁都不敢保证……
  “神崎可要注意,纵使对方是如吾辈一般的妖魔,也不能把刀拔出来呢。”朔间零在准备的时候对飒马说。
  飒马沉默了一下,“……我不敢保证它一定不会发生。”
  哪边抛来一个长条的黑色布袋,直直落到飒马的手上,镜头转过去,大神晃牙还在和阿多尼斯各自准备各自的。
  “……谢谢,阿多尼斯殿下。”飒马笑了笑。在节目上不能表现得过于熟稔,但又要体现出“两人之前的确是好朋友”真是困难,飒马还对着镜子扯了好多次嘴角。
  飒马突然感觉UnDead的官方给阿多尼斯的包装就是“寡言”“表情跟话一样少”真是太让人省心了。不像“传统艺能的武士偶像”一样,仿佛怎么揉掐拉扯都行,但是那个莫名其妙的人设还不能崩。
  然后主持人主持抽签。抽到“攻”方的可以攻击对方并抢夺线索……
  “抽到受方是不是只能被抢?”染崎枫在离麦克风和摄像机很远的地方小声吐槽。
  “但是攻击的一方,手必须与线索保持接触!也就是说,丢弃禁止!”
  “防守的一方,不能攻击其他人,但是可以藏起线索,并且直接无视密码拿到线索!那么,你们的对手,哪一个是攻击的一方,哪一个是防守的一方呢?”主持人大声宣布,“那么游戏开始!”
  
  飒马和大神晃牙也许就是天生抽受方……不,守方的命,总之在和彼此的队友交换情报时,表情都比较复杂。
  飒马的表情在惋惜中又有一丝庆幸,毕竟他可不是真的能百分百压抑住自己拔刀的冲动的人。
  况且这里可是恐怖影视拍摄基地啊。
  “真是太不像话了!在那种地方拍摄,就不怕把飒马吓出什么心理阴影来吗?染崎枫,正面回答我!是不是不好好说教一番,你就要带着我的队员胡作非为?那是什么可靠的综艺节目?为什么要在恐怖影视基地拍真人秀?说到这里,如此阴森诡异还有人愿意看吗?”莲巳敬人看到节目十分钟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到染崎枫的手机上,说教几乎没有停顿,颇有当年在学生会当副会长的气势。
  染崎枫难得老老实实听他说完,当时真人秀节目正在进行第三场的拍摄,地点是在不起眼的农家乐玩野外生存兼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不是,就是简单的你追我赶抢食材而已。也就是意思一下,找到了食材,煮完了大家还是要一起吃的。
  她握着手机,顿了顿,缓慢地开口,“除了最后一个问题,其他的我都可以用一句话来回答——活动经费不足。而且,你不就正在看吗?”
  莲巳敬人沉默地关掉了刚刚冒出巨大鬼脸(还伴随着飒马小声的惊呼)的笔记本电脑屏幕,咬牙切齿地继续,“看到鬼脸冒出来,谁还会继续往下看……”
  “Niconico上有弹幕护体的。你开弹幕就好了。”染崎枫好心的提醒。
  “……哦。”
  当时鬼脸也并没有那么恐怖,毕竟飒马早就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只是看到一个满脸是血的女人翻着白眼冒出来实在太过惊悚,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下意识地揍过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赶紧跑远了。
  后来飒马没费多大力气就找到了线索,正想走出那间和室找个地方藏好赶紧和朔间零汇合,结果一开门就来了个开门杀——
  等在门外的阿多尼斯直接扑了上去。
  “哇!松……”飒马哪里想得到会有这种情况,阿多尼斯居然能学会偷袭……踉跄着一边挣扎一边后退了几步就支撑不住倒在地上,在线索文件袋准备被抢走的时候,飒马索性把手伸到阿多尼斯的腰上开始呵他的痒痒。
  “……!这是在犯规,神崎。”阿多尼斯手上的劲一松,飒马趁机翻身跑走,趁着阿多尼斯还没发挥他田径部的优势时七拐八拐躲了起来。
  此时另一边——
  “小狗,真的不打算告诉吾辈,东西藏在哪里了么?吾辈可不会选择进攻你。”朔间零循循善诱。
  “哼,进攻的话就放马过来,本大爷可以撕碎你!不过,告诉你也没有用,吸血鬼混蛋!本大爷可是把它放在你绝对无法触及的地方了哦!”大神晃牙一脸得意。
  “感谢小狗你的情报。这可真是把老人家难倒了呢。”朔间零笑了笑,转身走出一段距离后立刻打电话给飒马,“线索在日晷附近。去找找,神崎。”
  “承知。”
  
  寻找线索失败,游戏结束之后才知道这件事的阿多尼斯忍不住扶额。真不知道是大神晃牙的智商突然掉线了,还是朔间零运气好。
  其实,在喜欢的人面前,智商总是高不到哪里去的。
  阿多尼斯也是,那句“刚才疼不疼?”和“你害怕吗?”最后,还是通过短信才能表达。
  【短信提醒:您有两条未读短信】
  【发件人:红豆面包】
  【内容:刚才,见到鬼脸的时候,是不是真的被吓到了?还有,摔倒的时候疼不疼。】
  飒马笑了笑,“……傻瓜。”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