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阿多飒】远构绮罗•贰

  那个瘦高瘦高的女生靠在柱子后面等了一阵,看见有人明显地向自己这边走过来的时候挥手,简简单单地“哟”了一声。
  “您是……”
  “染崎 枫。秋天的枫。新科经纪人,兼任助理。那个因为队员出国或者拍电影,需要单独活动的人就是你吧?”她扎着简单的马尾辫,文件袋是普通的人造革,穿了件白色的衬衫,下搭一条剪裁利落的长裤,鞋子是这个岁数的女孩子很少会穿的普通平跟。
  飒马用了比平时更长的时间才估计出她的岁数,大概是23到25岁这个区间,的确符合莲巳敬人说的“是个看上去靠不住的年轻人”“不过胜在想法扎实稳重,家里是世代做这个的,有一定经验”“公司规模比较小,不过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顾及你”。
  想到这里,飒马会意地微微颔首,“……原来是染崎殿下。神崎飒马,请多关照。”
  “客气什么?直接叫染崎或者小枫就很好。”
  于是走到一边可以坐下的地方,染崎枫从文件袋里拿出一份合同,再拿出一支笔递过去,“呐,觉得没有问题的话,就签字吧。”
  飒马把合同仔仔细细地浏览一遍,关键的项目确定了没问题,一眼瞟到不起眼的一行,“……染崎殿下,兼任我的生活助理?”
  “有什么不行么?”染崎枫挑眉。
  “当然不行。”飒马的语气严肃,“经纪人协助偶像决定接下来的行动,应当等同于灯塔一般指引的存在!怎么能再当生活助理这般……”
  染崎枫摆摆手,干脆地打断他,“别闹了,我也是看你生活应该很规律才主动提出的。”
  “啊,这样么……染崎殿下想得如此周到,不愧是莲巳殿下推荐的经纪人。”
  染崎枫看着面前的青年,突然觉得他穿越回几百年前算了。……战功赫赫的神崎流的武士神崎飒马?听起来挺带感。
  “嘛,公司没什么好介绍的。”染崎看着飒马把名字签好,站起来走几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回头看着他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染崎枫,比你大一些,从国外留学回来不久,留学期间主攻古典文化,不过现在如你所见,来当了经纪人。工作经验不足,乱来精力有余,多多指教。”她伸出手去。
  “神崎飒马,剑道一族神崎流的继承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只要「红月」不解散,都将是「红月」的成员。还要请染崎殿下多多指导。”飒马同样伸出手回握。
  此时飒马的手机再度响起,染崎也收到了短信。
  “啊,莲巳殿下……”
  “那个经纪人已经等了五分钟了,你怎么回事?”莲巳敬人冷漠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要不是因为在国外,我会好好对你进行说教的。不过算了,你有什么要解释的?”
  飒马看着面前表情同样惊讶的染崎,最后把听筒拿到一边,几句话终于搞清楚情况后,染崎的眼睛突然一亮,“他是莲巳敬人?”
  “对。”
  “手机拿来,我和他说。”
  于是飒马就站在一边,看着染崎嬉皮笑脸地和那个平时就是冷着一张脸的莲巳敬人弯弯绕绕——“行啦,他合同都签了,就是我们公司的人啰?”“不允许反悔!你在怀疑我们公司的实力吗?况且你一回国他就和你们一起行动了啊!”
  莲巳敬人在电话那端说了很长的一段话,染崎把听筒拿到距离自己的耳朵大概二十厘米的地方,等到在她耳朵捕捉到的嘤嘤嗡嗡的人声消除后,才拿回合适的距离,“说完了?那就让本来和我约好的那个人去找和神崎约好的经纪人咯~唔?”
  这一回,染崎的确沉默了相当长的时间,最后把声音放得轻松,“这有什么?我会胜利的。”
  电话挂断,染崎把手机递交回去。
  “染崎殿下……和莲巳殿下认识?”飒马注意到染崎过于随意的对话。
  “留学的时候认识的,但是我回国了。”染崎耸耸肩,“走吧,去公司。这场闹剧让敬人那个家伙处理。虽说我也没有和目标的偶像签约,不过……「红月」,一听就很适合我的专业啊。”
  飒马想了想,“是……古典文化?”
  “不是,其实是原子弹制造与维修。”染崎随意回答。
  “是这样么……失礼了。没想到柔弱的女性,也会去学习这样高深的技术!”飒马满眼佩服,“今后会成为栋梁之材的!”
  染崎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神,突然间不太好意思告诉他她真的是学古典文学的。
  安排过工作计划后,飒马打开手机,发现一个小时前阿多尼斯发过来的短信。
  “拍摄得差不多了,总觉得是相当浮夸又难以理解的MV。而且还被化妆师说了一句在我身上用的眼影要比其他人黑两个度才行。飒马那边呢?顺利么?”
  “毕竟要讨粉丝们的欢心……现在大家大概喜欢这样的?”飒马笑着一个字一个字地回复,“这边还好,有些小波折。”
  放下手机继续做事。
  报表写了几行,手机再次震动起来,飒马把这一段写完,才再次拿起手机,短信界面上只有一个问号。
  组织了一下语言才能有条有理地回复,“阴错阳差,签错了经纪人。不过这样的差错,倒也像是命运的安排。这位经纪人殿下有很强的魄力呢。”
  回复过后飒马忙完了手上的事情去洗澡,擦头发的时候摁亮屏幕看了一眼,没有回复。
  等到头发干了躺到床上,摁亮屏幕看名为“红月”发布的某特消息时,短信还是迟迟没有回复。
  飒马皱了皱眉,这是又生气了么。一定不是因为睡了才对。
  过了一会儿电子邮箱收到消息,是染崎发来的。说有一档真人秀节目,主推梦之咲毕业生,人气还不错,这一期请到的是UnDead。结果羽风薰练舞的时候伤到了韧带,不能做剧烈运动,缺一个人组队。问飒马愿不愿意参加。
  介于飒马之前参加综艺节目的黑历史(对于飒马个人来说,其实因为他的认真和严谨,还圈了一大批粉丝),她还附上了那档名为“冲吧偶像”节目的简介。
  飒马看完简介,回复道,“也就是说,想表达‘虽然之前在学院是竞争对手,现在也可以冰释前嫌,并肩作战’的意思么?没有问题。”
  染崎枫过了一阵回复,“你懂我的意思,真是太好了。”
  “荣幸之至。”
  
————————【TBC】————————
下一章真人秀模式开启,顺提一句染崎的来历其实不算简单。
飒马的弟弟可能上线,如果我能瞎编出他的名字的话……
预计三章之内飙车。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