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中国文豪(古人版)伪元白特辑——九域满眼皆奇葩②

正当一群人摩拳擦掌地准备跟着元稹的感应一起冲过去的时候,李白沉默地从那群人里揪出了柳永和秦观,扔到了韩愈的身边:“够了,几个人去就可以了。你们去的话,路上哪个女支院的老鸨问我要钱我都不知道是谁的账。”

屈原在一边深以为意地点头,感叹李白这个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主儿终于懂得要给帮会里省钱了。

杜甫对于李白也要一起去是拒绝的,说这么大的事情怎么能让太白出手。

于是李白也深以为意地点头,到院子里坐下喝酒了。

李清照看着杜甫崩溃的背影,觉得其实正经剧情里李白是应该握着杜甫的手说“子美,你去我不放心”比较好。

可是。

李清照再回头看了一眼这个阵仗,元稹那个大概可以不要命的打头阵,屈原和李贺扔两个技能过去基本上就能把敌人轰成小聋瞎,苏轼和陆游组成的龙王组就更不用说,一言不合就【水波·西子】和【铁马冰河】掀大浪。再加上她和辛弃疾……

似乎也没有什么不放心的因素,就算他们每个人放招之前都要跳半分钟的尬舞,也都是能赢的……更何况他们几乎都是瞬发,李贺还好久没有用【神话箜篌引】了……

“难道就不需要一个辅助系的去吗!”韩愈一脸悲催。

李贺在一边幽幽地开口:“我们更喜欢打架。难道要你用【师说】去劝他们把白居易放出来吗?”

李清照点点头:“而且治愈系有我就够了。”(……有你不够吧!你明明就是想要带头冲锋啊!秦观在一边忍不住吐槽)

韩愈因为受到接二连三的暴击,捂住胸口倒地不起。

出发之前,李白问了杜甫一句:“你们确定元稹的感应没有错吗?”

杜甫愣了愣,一时之间不知道为什么元稹就在前面干嘛不直接去问他,然后迟疑地点头。

“我今因病魂颠倒,唯梦闲人不梦君……”元稹笑了笑,“我现在身体好着呢。”(其实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众人心里咯噔了一下,还以为元稹这就要发动技能了)

李白于是一挥手,“不管你是不是有十足的把握,那就去吧。”

辛弃疾的内心是崩溃的:你丫不确定就让我们去了吗?!万一走错路呢?!说起来这家伙为什么会是帮主啊!

李商隐拍了拍辛弃疾的肩膀,眼神示意:因为没有谁想接这个烂摊子了……

辛弃疾想了想,哦,也对,他们出任务一兴奋就要拆房。



事实证明元稹的感应果然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一路准确地找到了坐在那堆废墟旁边睡觉的庄子。

知道庄子算是老前辈,于是他们派上了资历更老的屈原(所以说老子还年轻着呢!屈原再次强调)上前搭话。

屈原刚走近,庄子坐着的鲲就口吐人言:“乐天被压在这堆废墟底下了。”

众人:“WTF?!”

知道我家乐天被压在下面了为什么不好歹帮一把?!元稹深吸一口气,询问:“老前辈,为何不救一救他?”

鲲翻了个白眼,继续口吐人言:“老子的技能就是【逍遥游】【说剑】和嘴炮一样的【徐无鬼】,我能用哪个?”

元稹一想也是,赶紧叫大家去救人。

白居易被从废墟里挖出来时也没怎么受伤,重要的是他处于墙角的生命三角区,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并且他没有补给品也是不要紧的,当他开始掉红时,他就可以使用【红泥小火炉】或者【野火烧不尽】进行治愈,奶一口自己起码可以撑上一个周……

而大家是怎么找到白居易的呢?废话,那一堆豆腐渣工程又压不死人,隔音效果极差,白居易机智地用手边的砖块磨断了手上的绳索,然后拿砖块敲击墙面引起注意。

(笔者的小tips:以上都是地震求生的教科书级别技巧,白居易那么流弊就不需要什么都吃了,不过我们普通人不一样哦~)

元稹抱着被埋成一个土人的白居易,良久,不发一言。

围观的众人都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TNND,这对恩爱狗。

然后李贺和屈原就从土石堆里揪出了黑衣人之一,拍了拍人身上的灰,“喂,你是谁啊?!”

黑衣人咳嗽了几声,“……少说废话,见到真龙天子,还不快跪?!我乃李煜!”

……?!

李贺和屈原相互看了一眼,异口同声地发问:“你丫谁啊?”

————————【END】——————

元白特辑大概到这里就结束了!因为剧情是串联在一起的,所以下一次的江湖何处不卧槽也是以这个为剧情基础继续往下写~

李煜和温庭筠还有岑参要出场了!如果我想好技能的话,会带上高适的!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