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中国文豪(古人版)伪元白特辑——九域满眼皆奇葩①

跳票很久的元白特辑!居然没有掉粉小生真是太感动了!感谢各位的支持~

阅读须知:纯属闹着玩,和历史一点卵关系都没有!!!!!

就是和历史没有关系!里面除了诗就是他们写的以外和历史都不沾边

——————————————————————

白居易失踪了。

元稹很着急。

“你着急个什么劲?如果是你失踪了,白居易才应该着急。”李清照一边用指甲锉磨她的骰子一边说。

“对啊。”杜牧一边誊写自己的诗作一边点头。

“乐天的杀伤力比你强那么多,你就不用担心了。”李商隐也跟着摆摆手,顺便把杜牧揪起来,“走走走,有新任务了,趁着李清照和辛弃疾还在喝酒,我们先去抢——”

“可是这都已经第几天了?!我们是不是可以报警了?他怎么还没回来?”元稹一脸的孤凤竟不至坐伤时节阑。

在一边和李清照喝酒的辛弃疾拍开一坛子酒,“……六个时辰。”

“可是他这个时候早就回来了。”元稹摇摇头,“不过还是不够报警的时间啊。”

此时听到以上对话的李白终于按耐不住拍案而起,“够了!报什么警!我们这儿是黑帮!要找人找去啊!”

苏轼和陆游刚刚出完任务回来,苏轼还拿着用【弓技·密州出猎】打下来的野鸡,听到了李白的对话之后想了想,能不能用【观猎】里召唤出来的鹰去搜查什么的……

苏轼还在思考,陆游就开心地和大家宣布:“今天东坡有进步!他的【密州出猎】终于打下来野鸡了!之前可是扎到别人的玉米地里去的呢!”

李清照听到后暗暗吐槽了一句,他上次还扎到了别人地里的红薯,鬼知道他是怎么扎进去的。

接过蒲松龄的【聊斋志异】立刻开始蠢蠢欲动,蒲松龄惊慌地捂住自己的肾,啊不,放《聊斋志异》的地方,“你们刚才有谁说‘鬼’了?!”

李清照沉默地偏过了头。

屈原作为帮会里元老级别的人物(屈原:住口!老子年轻着呢!),觉得这事情不妙,决定去找一找。

干宝一听立刻双眼放光地表示怎么能让屈原大大来呢!这种小事情交给小迷妹和小迷弟就好了!

于是在大家都来不及阻止的情况下,干宝就放出了【搜神记】……

然后他们就听到了贾岛孟郊陶渊明的尖叫——“卧槽这什么鬼啊啊啊啊啊啊啊!!!!”

干宝往声音的方向那里看了一眼,“好鬼。”

李清照:“……”

辛弃疾:“……”

苏轼:“……”

其他人:“…………………………”



与此同时——

白居易在一间小黑屋里醒了过来。手脚都被绑住,他下意识就觉得大事不妙,因为他还听得到两个男人交谈的声音。

在听清楚后,他的一口老血差点没吐出来。

“只要绑到了这元稹,不愁白居易不拿钱来赎人。”

“不过要小心,如果他醒了过来,那么【暗风吹雨】可不是好玩的。”

“没事,白居易不在他旁边,量他也不敢那么随意使用。”

白居易吐血之余内心冷笑一声,你们以为我家元稹用一次【暗风吹雨】就要倒地不起?他是那么娇弱的人吗!有时候连我用【红泥小火炉】给他治愈,他还舍不得呢!

不过白居易似乎没有意识到更大的槽点在于“他们为什么会把自己当成元稹绑过来”……

在两个人打开小黑屋进来的时候,白居易赶紧装晕。他现在手脚被绑着没办法装逼地跳一段尬舞(?!)然后再放大招,而在他们进来的时候大喊一声“镏金瓦呀开哭咧”好像也和自己的人设不符,干脆先按兵不动。

“哟,被敲了一下现在还没醒,到底是元稹啊,这个娇弱的小身板……啧啧啧……”

白居易的内心是崩溃的,本来他就比元稹瘦一点……

结果那两个匪徒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外面有人敲门,“昔者庄周梦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我做了个梦梦到这里有蝴蝶,但是我现在渴了,能借一杯水吗——”

于是白居易气沉丹田肝胆俱裂撕心裂肺地大喊了一句:“鹿疑郑相终难辨,蝶化庄生讵可知。……庄子大人!救我!!!!”

而庄周这个人作为江湖拆迁办协会元老级别的人物,当然是非常不含糊的一挥手,大喊一声“镏金瓦呀开哭咧”“逍遥游”,然后白居易就听到噼里啪啦一声,房子轰然倒塌。

那两个匪徒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一堆豆腐渣工程倒塌后的土石掩埋。

…………

……【逍遥游】把白居易也压在了下面。

庄子摸了摸召唤出来扑腾两下翅膀就变小了乖乖停在自己肩膀上的鹏,看着那堆废墟愣了半晌,“……诶呀我去,搞砸了。”

元稹似乎有了什么感觉一般拍案而起,“乐天有危险!”

“啥?!”李清照还是处于懵圈状态,经常和白居易一起出任务的韩愈已经知道了情况——

“赶紧抄家伙上啊!”

“你这个辅助还是到一边去吧。”屈原和李贺冷漠地把韩愈拦了下来。

——————【TBC】——————

嗯,先放这么多~②在明后天就会放出来!

中国文豪已经很久不写了。可能手感不太对,还希望大家谅解~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