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乱七八糟的脑洞第十三弹(异色极东)

写在前面:心血来潮的脑洞,算是预热异色极东长篇《泯光》。

如果到时候真的写出来,里面的一切都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房间内安静得没有一丝声音,光与风是被拒绝到访的客人,在厚重的窗帘外徘徊。
先前还能听到“听说他是陛下那边的奸细……”“难道上次将军遇刺也是……”
“小声点啦。”
之后也没有听到过了。要不是每天有人还会从门缝底下塞进一盘饭食和伤药,他甚至以为自己已经被遗忘了。
本田葵在床上翻了个身。已经结痂的伤口有麻木的钝痛。
今天依旧除了风与树叶的声音什么都听不见。窗帘严密地拉着,他也懒得再把它们拉开去看窗外的景色。
反正一个人都不会有,连鸟儿都像事先预谋,从不来此造访。
今天却终于听到脚步声,一群人,其中一个光是听皮靴在地板上敲打的声音都知道他平时定是……
飞扬跋扈,嚣张狂妄。
钥匙相互碰撞的声音,门无声地打开。
“本田先生。”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本田葵依旧维持着仰躺在床上的姿势,微微抬头,血红的眼睛眯起,“哦呀,这可真是稀客……可惜小生这里,没有茶水,亦没有适合用于待客的点心。”语气挑衅得一如既往。
“少废话!见到将军,怎么不跪!我们今天是要来……”随从尖利的声音响起,却被王黯抬手止住。
狗仗人势。本田葵在心里冷笑。
“毒杀君上未遂,刺杀左将军,割伤马腿,已查实皆你所为。本田葵,你认罪不认?”
本田葵笑着慢慢坐起身,不紧不慢地扫一眼屋内的人——四个?五个?六个?……还真是热闹,“小生认不认罪,刀都在你们手上。”
顿了顿,续道:“……把小生的凭落拿来。”
王黯止住身边又想开口讽刺的护卫,挑眉哼笑,“哦?身为武士,死在自己的爱刀之下,的确是人人称道的所谓古时遗风。把刀给他。”
“将军,他会加害于……”
“我说,给他。”王黯冷笑着打断,“这儿人这么多,难道,还怕他临时起意,拉着谁同葬不成?”
漆黑的武士刀被扔到床边。
本田葵在床上跪坐,取过那把漆黑的“凭落”,抽刀出鞘,同样漆黑的刀身映出他的眼睛。
一片幽幽的红色,总是让人觉得毒辣又狡诈,今天也的确如此。
“小生没有什么古人的遗风,更没有那么高尚的情怀。”他撩起衣衫的下摆,刀尖贴上腹部,已经有丝丝血液渗出,“小生记得……切腹自尽,是要求——刀口干净利落,双膝并拢不得有丝毫打开,刀具也要整洁,而且整个过程不能发一声。既然小生已经决定要死,便也要合乎礼仪才是。”
——“不劳烦王黯阁下当介错了。可不能让小生的血,脏了您那双为君上建功立业的手。”
刀刃切开皮肉,横向划动,抽出,随后刺向心脏,再握紧刀柄,用力下拉。
——悠悠神代事,黯黯不曾闻。
他已经不觉得疼了。爱刀如此锋利,倒也是好事。
——枫染龙田川,潺潺流水深。 
耳边开始出现杂音,似乎有当时在硝烟中化为灰烬的三味线和竹笛,又似乎是樱花在风中相碰又分离,他控制着自己向前倾倒,失去意识前他似乎抬起了头,又似乎没有,但是他清楚地看见王黯闭上了眼睛。
于心不忍?
他用尽最后力气扯出一个真心的笑,原因无他。
死前倒是看到了不错的景象。
杂音消失,只剩下悠长的翕鸣。
“嗡——”
寂静与黑暗都如此温暖。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