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无效信

下雨时天空是深浅不一的灰,趁着雨小把兜帽拉在头顶,破罐破摔地踩着积水从这里跑到那里。脚上都是水,冻得瑟瑟发抖依旧死性不改。

你大概不会尝试这些,你是下雨天撑起的纯色雨伞,注定要在雨帘里走成静谧的画,遇到积水用跳恰恰舞似的步伐避开,仿佛踩在男生的心上一样。

但是下雨时心是带着痛的快意。很安全。


尝试过一个人踩着自行车从城东骑行到城西,没有小说里那么帅气的桥段,什么迎风鼓袖什么风驰电掣,我要小心翼翼地避开车流和行人,直到骑行至市郊,然后折返,太阳把大腿晒成危险的红。

从上班高峰骑行至下班高峰,回家时脱力一般地倒在沙发上,过一会儿爬起来,咕嘟咕嘟地喝一杯淡盐水,休息一会儿,原地满血复活。

你当然不会这么做,你懒惰得去什么地方都想坐车,于是锻炼出记得全部公交车路线的伟大本领,还能判断出出租车司机是否宰客,跟司机说道理时表情严肃,那么可爱的脸,怎么会有那么严肃的表情。

但是骑行时风是带着凉的暖意。令人上瘾。


尝试过徒步穿过半个城市,买回重得离谱的礼物,提在手里摇摇晃晃地走回家,无数次停下来甩甩手,然后提起一口气继续走。哪一刻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哪一刻都不。为了收集齐所有友人的签名祝福,从高三文科楼跑到高一教学楼,几乎要跑断腿。

但你不会,你的朋友总是不多,你也不是会那么花心思去准备朋友生日的人。送书,送笔记本,送小饰品,留言也寥寥几句,因为你不太会表达这些。这又是可爱的特色。你的重视表现在日常生活,那是最温厚的馈赠。

我是那么喜欢你。

但是提在手上的沉重是带着温的心意,令祝福长久。


尝试过把头发留长好好扮演淑女的角色,半个月后无法忍受,把头发剪短后的一个星期,收到了人生的第一封情书,来自同性。

“学姐在田径场上的英姿把我吸引了。”

因此郁闷消沉了好久,但最后还是把运动衣穿回去,大笑着和兄弟一起在操场上飞奔,风把外套鼓起来。

你当然不会经历这种事情,你的头发不算短,温婉地一扎,总是能符合某位男生对于“女艺术家”的幻想,于是在他心中你什么都是好的,优雅温柔淑女博学,愿意什么美好的形容词都往你身上靠,在他眼中你拿笔勾描的场景是最美好的画面,抱着笔记本记录无数浪漫的词句,只为了给你写一封信。

虽然你对此惶恐不安又气急败坏,恨不得用孔孟之道来阻止那个男生进一步的示好,但是总做不到放浪不羁自毁形象,你总是这样,气质完完好好地摆在那里,立定跳远时狰狞的表情都像卖萌。

你走后,我又看到那个男生一个人排长长的队伍,抱着那本厚厚的笔记本,曾经被我戏称为“资本论”。他看见我时习惯性往我身边扫一眼,我知道他是在找你。

我想要跟你说,反反复复在输入框中打重叠的字,最后长按关机,动画亮起来又暗下去。

你当然不会明白这些,你忙的没有空隙来思考别的什么事情,我也没有必要用想念来打扰你。

于是又选择一段路开始跑,一路大笑。

但是飞奔时心是带着节奏的鼓点。很痛快。


今天又开始下雨,天地间千分之九百九十九是雨,剩下的千分之一是漂浮在雨水上的所有,我在千分之九百九十九和千分之一之间,思念在千分之一千以外。

我把信封存,投进锁已锈蚀腐朽的废弃邮筒。

没有寄件人,也没有收件人,无效信。

——其实我从未停止过想你。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