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No way to say(普奥法奥点文 学院日常向)

    当年学院评选校花的时候出现了各种问题。

    女生们都不愿意报名,并且女生本来就少。

    比如诺拉,瓦修不愿意让他妹妹抛头露面,可以理解。

    比如娜塔利亚,她希望做一个靠才华养活哥哥的妹子,不去参赛,可以理解。

    比如冬妮亚,她正为自己的家庭感到心烦,不参赛,也可以理解。

    但是伊丽莎白就比较匪夷所思。

    她去参加了……校草选拔。

    后来W学院校花前五名争夺冠军时,所有人都哭了。

    候选人:王耀、林晓梅、罗德里赫·埃尔德斯坦、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瓦修·茨温利。

    瓦修同学的内心是卧槽的。

    后来林晓梅高票当选,基尔伯特花钱雇的水军没刷赢王嘉龙、王濠镜和他们的大哥王耀花钱雇的。

    罗德里赫对此感到十分释怀,“还好王耀的妹妹关键时刻报了名,校花是男的可不像话。”

    弗朗西斯亲亲热热地凑过来,搂住他的肩膀,“可是小少爷这么漂亮,不是第一很可惜呢~”

    “你剃干净胡子可比我漂亮许多倍,当时彼得怎么叫你的?漂亮的大姐姐。”罗德里赫特意把“漂亮的”三个字咬出歌剧魅影的意味,满满的都是嘲讽。

    弗朗西斯受伤地靠住他的肩膀,指着自己的心脏,“啊,小少爷真是往哥哥我这里扎了一刀啊。不过,是你扎的~哥哥我也很开心。”

    罗德里赫受不了了,“……过会儿我就让你心如刀砍。”

   弗朗西斯配合地用双手在自己胸口面前比了个心裂的动作。

    罗德里赫无可奈何。心烦,但是说不上厌恶。

    “小少爷才应该是校花呢。”弗朗西斯又一次在他耳边说,两人间的距离很近,近得仿佛情人在耳鬓厮磨。

    罗德里赫不说话,耳根因为弗朗西斯呼出的热气迅速地红了起来。

    小少爷真可爱呀。弗朗西斯悄悄地在心里说。


    有一段时间罗德里赫频繁地换同桌,倒不是因为他的原因,亚瑟要去跟阿尔一起坐,后来安东尼奥过来,但是罗维诺又想跟安东尼奥一起,罗德里赫也不好说什么,于是同桌成了瓦修。瓦修的脾气其实很不错,奈何罗德里赫那张脸实在太好看,瓦修同学的宝贝妹妹诺拉往他那里多看了几眼,瓦修立刻就炸了,搬起桌子就走。

    伊丽莎白觉得他可怜,于是把桌子搬过去跟他一起坐,结果第二天早上罗德里赫再到教室,发现伊丽莎白的桌子被换成了基尔伯特的。

    于是班里的同学有幸全程围观世纪大战【大激突!平底锅与板凳的怒涛对决!】。

    ……哦,以上是本田菊草拟的校园新闻标题。

    新闻社骨干路德维希:草拟大业。

    总之最后罗德里赫还是跟基尔伯特成为了同桌,他感觉这是上帝继弗朗西斯后又一次向他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烦不胜烦”。

    光是那魔性的笑声都能让他被洗脑好久,更何况基尔伯特还是音乐社成员,上完正课去到活动室还要听一轮“kesesese”……和他用扫把的“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罗德里赫在音乐社默默地弹起了肖邦,十指飞舞,气场沉郁,跟伊万周身的黑色气息相比毫不逊色。

    “小少爷啊,”基尔伯特在罗德里赫弹完一首曲子后问他,“你能不能换一首曲子?”

    “您要听什么?”罗德里赫竭力保持心平气和。

    基尔伯特一边在资料柜里翻翻拣拣,一边很努力地描述他想听的曲子,“呃……上次本田菊在校园新闻上推荐的,调子是……”

   “你别哼出来,把琴谱找给我就好了。”罗德里赫迅速阻止了基尔伯特哼小调的举动。

    基尔伯特把琴谱抽出来递给他,“我问他要了。”

    是一首叫《flower dance》的钢琴曲。不难。

    “但是这个中间要小提琴和音才更好听呢。”罗德里赫皱着眉头。

    “弹吧。”基尔伯特催促他。

    罗德里赫于是开始演奏。 

    是很轻快的旋律,虽然不如名家大师的音乐经典,但是有一种回忆一般悠远的意境在里面。

    最后一段逐渐加快的旋律罗德里赫非常喜欢,但是没有小提琴和音,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小提琴声就是在这个时候从窗外传来的,调子温柔低沉,不紧不慢地跟着钢琴的节拍,像是引导又像是铺垫,直到罗德里赫的演奏结束才慢慢停止。

    罗德里赫站起来,看向窗外,弗朗西斯拿着小提琴,站在花坛边对他挥手,做了个飞吻的动作。

    基尔伯特简直要炸掉。

    “弗朗西斯!你少勾引小少爷!”基尔伯特冲到窗前对弗朗西斯嚷嚷,遭到罗德里赫的爆栗——“如果不是弗朗西斯在帮我,演奏效果也不会那么好的,应该谢谢他才对,笨蛋先生!”

    基尔伯特悻悻地闭嘴。

    弗朗西斯此时表现出十足的绅士风度,对罗德里赫眨眨眼睛,回去了。

    基尔伯特在一边看着,气得想揍人。

    不就是会拉两下小提琴吗,一个胡子男有什么好的。

    ……不要喜欢他。


    第二天社团活动的时候,基尔伯特又找出那首钢琴曲,想让罗德里赫再弹一遍。

    “……您究竟想怎么样?”罗德里赫不解。

    “别管了,快弹。”基尔伯特催促他。

    “……笨蛋先生。”罗德里赫从书包里抽出没有名字的另一份乐谱,递给基尔伯特,“真的那么想用长笛的话,你就看看这个吧。”

    基尔伯特一愣,他居然看出来了。

    随后钢琴声又一次从音乐社的窗口、门缝中传出,长笛的和鸣渐渐响起,绕着琴声一路向上。

    许多路过的学生驻足聆听。

    “真美啊,这是什么曲子?”诺拉抬起头问她的哥哥。

    瓦修不知道,其实连演奏者之一的基尔伯特都不知道。

    琴声逐渐和笛声一起步入尾声,休止。

    “这首曲子的名字叫什么?”基尔伯特忍不住问罗德里赫。

    罗德里赫闭上眼睛,表情悠然,“我也不知道。”

    “……哈?”

    ——【若想寻求答案,去问那低语的风,去问那漂泊的云,去问那微笑的花吧。】

    ——【你脚下的路会告知你世人无法告知的一切。】

    罗德里赫看向窗外的云,语调轻快又温和,“你说呢?那朵云像什么,这首曲子就叫什么名字吧。”

    此时正是夕阳西下,云霞漫天,宛如繁花胜景,难以言喻。

    像爱情。


——————完——————

给风桑的点文,实在很抱歉。

强烈推荐《flower dance》,实在很好听。

感觉只是清新日常向啊,真是不好意思,应该写得再更暧昧一些的。

嘛……下次尝试听着优也那首难得有些艳情的歌再写一次吧?

点文的话大家似乎不是很积极呢,那么等内存卡回到手上,写完铭笛桑的囚笼就好了?那么也太轻松啦。(笑)

给青某一个作死的机会嘛。

那么以上,感谢看完。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