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南·心岛①(露中治愈向,普奥法英独伊有)

这里是青灯,嗯,这是个温暖的故事。

设定偏向未来,国际公司建造的人工群岛正式向外发售,在卖出许多岛屿后,最后剩下的一批岛屿只卖给“有故事的人”。

伊万作为一个一心想脱离商业生活的领导,得到了贩卖人工岛屿与海上旅行的船票。

————————————

伊万还是第一次来到南方沿海地区,什么都陌生,什么都新鲜,但新环境对外乡人总不是特别友好,尤其是一个明明在温暖的南方还要围着围巾的外乡人。

怎么看都像个外星物种。

连电子地图都在跟他作对,导航导到了另一边的商用港口,而此时离登船只剩下四十分钟了。

周围没有人,一阵海风夹杂着海鸟的白毛打着旋儿吹过。

小白菜地里黄啊。

“啊哈哈哈,滚滚,别闹啦,不要舔我,你没吃饱吗?”爽朗的男性声音从一个小角落里传来。

是个穿着红色长衫的青年,乌黑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马尾辫,正在和一只熊猫玩游戏。

伊万鼓起勇气上前询问。

“哦,您说梦之仕女号啊,”青年脸上露出了熟于心的微笑,“在另一边的民用港,她快起航了,我带您过去吧。”他说着热情地准备带路,把熊猫抱起来放进一个箩筐里,背在背上。

伊万突然觉得,这个“新环境”,似乎对外乡人并不是那么不友好。

路上沉默会很尴尬,伊万于是问那个青年,“您是做什么的?”

“哦,我吗?我是梦之仕女号上的导游呢。”青年笑起来,步伐轻快地走在伊万前面两步,马尾辫一甩一甩。

伊万有些意外,“导游吗?”

“私人向导哦。”青年补充道,“如果有人聘用我的话。我刚想给自己好好儿放个假,结果发现海洋和航行才是习惯的生活嘛,但是现在把个人信息挂上官网已经来不及了……”

青年看起来有些失落。

导游啊……伊万想了想,如果真的要购买一座岛屿的话,向导的介绍应该是必不可少的吧?那么……

“我聘请您当我的向导怎么样?”伊万提出来。

青年一愣,熊猫从箩筐里探出半个脑袋,似乎在奇怪自己主人突然的僵硬。

“……可是我觉得放假也挺好的……”青年笑笑,“您要聘用我吗?那么不胜荣幸,我调调档期,跟您一块儿上船吧。”他说着指向前方,那艘银色的观光船正停靠在港湾边上,华丽的涂装在太阳下闪闪发光。

——“您看,我们到了,梦之仕女号,请登船,我的游客。”

伊万交了船票,检票的男孩撕下票根递给他,余光看到了跟在他身后的黑发青年,“大哥……”

青年竖起一根食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嘘”的动作,从口袋里拿出一本用黑色卡纸包好的证件,“您好,我是他的向导。”

胸牌上写着“王嘉龙”的粗眉男孩叹了口气,“那你上船吧,快起航了。”

青年背篓里的熊猫看见了王嘉龙,向他挥挥肉肉的小爪子。

王嘉龙从口袋里掏出一小截胡萝卜给它,“又见面了滚滚,你的主人真是闲不下来啊。”

青年热情地帮伊万拿行李,按照票根上的房间号轻车熟路地跑上二楼,脚步轻巧得踩上木质楼梯时一串噔噔噔。

客房布置得十分奢侈,因为是梦之仕女号,宽大的床铺是要有的,考究的灯具是要有的,齐全的娱乐设施也是要有的。

伊万跟着马尾辫一甩一甩的青年走进房间,突然想起什么,“我还不知道您叫什么名字呢。”

青年正帮他把拖鞋从柜子里拿出来,“哦,我吗?我叫王耀。您呢?”

“伊万·布拉金斯基。”伊万想了想,“您可以叫我万尼亚。”

“好。”王耀正想补充什么,就听到公用广播响了起来。

“各位乘客请注意,各位乘客请注意,梦之仕女号即将起航,下一站是设计师罗丹·桑德主持设计的白月翡翠岛。”温柔的男音从音箱那里传出。

铁链哗啦啦啦被卷起的声音,长笛鸣响,海鸥受惊后扑啦啦拍开翅膀,一个头上戴着两朵粉色绢花的少女跳上船头,“起航啦——!”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