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Up and down③

罗德里赫不喜欢猫,但是对于小动物又有莫名的同情心,路上喂了一只流浪猫一点牛奶,结果那只流浪猫就一路跟着它进了电梯。

弗朗西斯当时在电梯里准备按下关闭键,看到他走过来,在关闭键上的手指就往下挪了挪,按下去。

他看了一眼旁边的墙壁,唔,是不是领带有些歪?手上的纸袋托起来似乎可以挡住。

结果先进来的是一只瘦得叫一个矍铄的灰猫,脸上的毛却是白的,有些特别。

罗德里赫僵在电梯门口,看着那只仰起小脸“咪呜”的猫,开始犹豫自己要不要进去。

弗朗西斯对他微笑,声线醇厚又温柔,带着些微的玫瑰色泽,“怎么了?快进来啊,哥哥我按打开键按得好累呀。”

……可是猫……

最后罗德里赫还是走了进去,电梯门随之关上,于是两人一猫共处一个密闭空间,罗德里赫谁都不太想接近。

猫挨过来开始蹭他的小腿,它似乎对密闭的环境没什么不安心安理得地甩起尾巴,“喵喵”地蹭啊蹭。

罗德里赫觉得自己的汗毛都要炸了。

弗朗西斯觉得好笑,这个这么像猫的人居然会怕猫?

一只手托着两片小鱼干出现在罗德里赫的视线里,那只猫咪看到食物后开心地“喵”一声,冲过去开始吃东西。

罗德里赫对上弗朗西斯紫色的眼睛,冲他露出一个感激的微笑。

弗朗西斯对他眨眨眼睛,站起来揽住他的肩膀,“罗德里赫,今晚哥哥我可以继续去听你弹钢琴吗?”

“嗯?可以啊。”罗德里赫心里还是有一点介意,然而这份介意随着电梯到达自己住的楼层后被恐惧盖了过去。

那只猫,居然,在罗德里赫开门的时候,先一步哧溜一下蹿了进去。

罗德里赫愣得钥匙都忘了拔出来。

弗朗西斯忍不住笑出声,“诶,你还是养它吧,猫很好养的,你对它好一点,它就会一直跟你一在块儿,不会走了。”

罗德里赫一脸纠结。

养东西很麻烦的……

“呐,罗德里赫。”弗朗西斯笑着对他眨眨眼睛,“要不要哥哥我跟你一起养?我也希望养一只这么可爱的猫呢。”

“……好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