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灯璃

脑子有坑,身体有病,但是身残志坚x专业表演退堂鼓,目标是成为一个欢乐的技术宅。目前在FGO撕书拔牙中【bu】
命途多坎坷,不若慷慨唱离合。

【中国文豪(古人版)】这个文豪有话说①

一次新文体的尝试!还有很多bug请大家原谅!
然后我有必要说明一下。
辛弃疾有妾是真的,盖了好多房子是真的,陈亮死了他哭到崩溃也是真的。(记住这一条!看男儿到死心如铁就是写给陈亮的!历史上的作文素材!)
但是英勇杀敌是真的,不得志也是真的,豪情万丈更是真的。
是不是觉得辛弃疾一下子立体了起来呀☆
————【青灯有约:这个文豪有话说】————
 
  【由于经费不足,没有片头】

  青灯:各位亲爱的可爱的敬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这里是午夜档节目《这个文豪有话说》,本期节目是第一期!搞不好不会有下一期啦!啊不不不……首期节目,我们请来了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辛先生,他化名稼轩。有请稼轩登场!

  【由于经费不足,只有噔噔噔亮起的七彩灯光,嘉宾出场】

  辛弃疾:……你好像已经把我的身份说出来了。

  青灯:啊哈哈哈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嘛,那么请问稼轩先生作为一代豪杰,您有什么需要向观众朋友们倾诉呢?

  辛弃疾:你等等,主持人,请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青灯:好,您请问。

  辛弃疾:你什么时候更中国文豪?

  青灯:……这期节目播出就是更新了嘛!请问稼轩这一次想倾诉什么呢?

  辛弃疾:好,这一次我要说的,就是关于我的词。

  青灯:是的。

  辛弃疾:大家都知道我的词,以豪迈为主,有好几首还是高中生必背,想必大家耳熟能详的都是“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或者“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一类。

  青灯:嗯,没错。

  辛弃疾:这就是问题所在!教材里把我的形象设置得非常符号化!好像我整天只会喊打喊杀,我又不是东都哈士奇!

  青灯:您冷静,冷静,要OOC了。您带领着五十人杀进五万大军还活捉叛徒张安国,多厉害呀。大家的确是会有这种印象的。

  辛弃疾:可我也是个活生生的人!我也有正常需求!

  青灯:是的,可以肯定。

  辛弃疾:所以我也是有七情六欲的!在我们那个时代,不仅要有“道男儿到死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也要有“东风夜放花千树”的柔情!

  青灯:没错,稼轩先生如此心细,实在不愧为我们后代的模范!

  辛弃疾:我敢说这些柔婉的词,放到后人眼里,都会让他们觉得是柳永之流所写!真是笑话!不用这些词,我怎么能让那么多女……

  【镜头突然剧烈抖动,黑屏并传来长长的嘀——一声】
  【漫长的黑屏结束后】

  青灯(内心):刚才你说的都是啥子玩意嘛我的MA呀我这节目还做不做了!

  辛弃疾:嗯?主持人你刚才有没有在听?

  青灯:啊有!稼轩可否说一下您过去的有趣经历呢?

  辛弃疾:要说的,之前你说过,带领五十人捉拿张安国。我还追杀过偷了大印的义端,你也知道的,是个和尚,名字听起来也挺异端。在坊间传闻中,他还吓尿了裤子。

  青灯:是的,非常厉害。

  辛弃疾:其次便是我的房产。我造了多处豪华院落,有想穿越去南宋的各位,不妨来我家坐坐……

  青灯:是的,在座有穿越南宋意向的各位,有机会一定要去。

  辛弃疾:当然不值一提的还有我的几个侍妾,其中……

  青灯:啊……那个,稼轩先生功♂夫了得,又写的出“若教眼底无离恨”和“众里寻他千百度”,大家都心知肚明。不妨谈谈您的友人吧?

  辛弃疾:也好!我的友人,首提当然是陈亮!我们的鹅湖之会是彼此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在那十日里,我们促膝长谈,把酒言欢,策马扬鞭,好不快活,可惜只有十天!你知道吗,他走后,我曾追过他,毕竟此时非彼时,不似现在这般可以打电话和视频聊天。真是佳人重约还轻别啊……

  青灯:真是十分感人的友情呢,……诶诶工作人员给他拿包抽纸,什么我们请不起工作人员?那摄像小哥你去……

  辛弃疾:陈亮自是有回应的,他怎么是无情无义之人,说“树犹如此堪重别”!此生得君如此,夫复何求!

  青灯(内心):……这好像已经分明是耽美小说桥段了吧!这段要是不掐掉会不会被文hua局艹啊!

  辛弃疾:只可惜陈亮英年早逝,不仅是我痛失知己,更是南宋的一大损失!

  青灯:是的,陈亮有勇有谋,当年被称作“国士”,是非常……诶稼轩先生您别哭了!后期!后期把这段掐掉!摄像小哥别录了浪费胶卷……

  【场面一片混乱】

  青灯:咳……方才稼轩先生的情绪有些激动,根据史料记载和博客上疯狂转发的《穿越勾引美男指南》等书籍,我们的稼轩先生,在临死之前还高呼“杀贼!杀贼!”实在是不失大将风范!
  纵使他贪赃,他睡了很多个女人,也和他爱国、杀敌勇猛不冲突呀。
  本期节目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我们下期节目……
  ……我的MA呀还有下期吗。
  总之再会!

  【导演:青灯】
  【摄像小哥:???】
  【主持人:青灯】
  【场地维护:青灯】
  【后期剪辑:青灯】
  
  
  其中词出处:
  《贺新郎•把酒长亭说》(这首是辛弃疾写给陈亮哒)《青玉案•元夕》《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鹧鸪天•晚日寒鸦一片愁》《贺新郎•寄辛幼安和见怀韵》(这首是陈亮写给辛弃疾哒)
  
  以下是有写他的情人的……
  《西江月•人道偏宜歌舞》《鹧鸪天•困不成眠奈夜何》
  其实还有挺多的,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
  有些没有指出女伴姓名的算得上香艳的词,我也没有算进来。
  当然,想看香艳的词还是去找秦观吧。赵鸾鸾也好,就是少了点。
  
好啦!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在纠结是写李清照还是李白……

评论(6)

热度(49)